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曝夢鴿提出李某某案上訴 律師請辭稱"心中有痛"

2013年10月10日06: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曝李某某上訴 同犯律師:若無新証據可能不開庭

9月26日上午,李某某等5人強奸案在北京海澱法院一審宣判,李某某被判10年有期徒刑。李某某前律師陳樞9日發出請辭聲明,並透露目前夢鴿方面已就此案提出上訴,但同案被告人律師李在珂和原告律師田參軍均表示尚未收到法院通知。另外,李在珂律師稱,如果李某某方二審不能提交新証據,那麼二審可能會不開庭審理。

李某某律師請辭 自稱“心中有痛”

9日早,李某某前律師陳樞發出聲明,稱9月26日一審判決后,第二天他即向李某某方提出:由於雙方簽訂的一審委托律師合同履行期限,是至法院裁決下達日止,為受托律師履行完畢,因此他已履行完該委托律師合同。而且希望對方不要把他作為上訴律師的考慮人選。

提起代理這起案件的案件的感受,陳樞在聲明中寫道:“努力履約四個月,我現在是頭上有血,身上有傷,心中還有痛。”

對於陳樞的請辭,李在珂表示並不知情,他說:“陳樞是個好律師,王冉律師(李某某另一律師)也是。我和陳樞認識了十多年,了解對方是個盡職盡責、對工作認真的人。”

相對於陳樞的代理感受,李在珂則稱代理這起案件的感覺非常正常,“只是在外圍有一些干擾,本來很嚴肅的事情結果被過度娛樂化了。”

二審可能不開庭 除非李某某方面提交新証據

李某某案9月26日一審宣判,法律規定在接到判決書的十天內為上訴期,目前該案上訴期已滿,9日李某某前律師陳樞向中新網透露,夢鴿方面已經提出上訴,但同案被告人律師李在珂則表示尚未接到法院相關通知,原告律師田參軍也回應稱不知情。

值得一提的是,李在珂律師介紹,該案二審有可能不開庭審理,除非李某某方面提交新証據,他說:“如果上訴方沒有新証據,就還是按原有的書面材料審理。”

記者隨后電話聯系李某某方面,其母夢鴿的電話已暫停服務,李家法律顧問蘭和的電話則一直無人接聽。

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強奸一案自發生后引發公眾關注。北京海澱法院9月26日上午對該案公開宣判。法院以強奸罪分別判處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有期徒刑12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魏某某(兄)有期徒刑4年﹔張某某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魏某某(弟)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