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趙本山婚史大揭秘:曾與村婦有過12年婚姻

2013年10月10日10:12    來源:重慶晨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揭秘:趙本山與前妻12年婚史

 

  昨日,趙本山與前妻葛淑珍的婚姻故事被曝光。一本由其結拜兄弟李興華所著的名為《我哥本山》踢爆趙本山與葛淑珍經歷過最低潮最困難的日子,曾育有一子一女,那個兒子在12歲時夭折。兩人離婚時,趙本山淨身出戶。

  他們的初見

  故事要從趙本山的18歲講起。在那時的農村,十八九歲已算得上是大齡了,於是趙本山的五奶和他談起了娶媳婦的事。趙本山說:“我這不是挺好嗎,腿肚子貼灶王爺,人走家搬。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但他老叔說:“跑腿子的日子不好過,沒人給洗衣服、做飯,不行。”趙本山老嬸說:“我娘家石龍老葛家的老姑娘可不錯,人能干,又老實。”老嬸說的那個丫頭叫葛淑珍,比趙本山小一歲。她和趙本山一樣,也是個苦命人,爹媽都沒了。五奶說老葛家是個正經人家,趙本山沒言語,征求從小照顧養育過他的干爸干媽(李興華父母)的意見。很快,干媽和干爸同意了這樁婚事。

  他們的新家

  結婚總得有點新被褥,干媽把積攢下來的布票、棉花票拿出來,又從鄰居借了一些,步行五六裡地到供銷社買來了布和棉花,一針一線地縫。足足忙了三天,一套新的被褥做好了。趙本山的新家,實在是寒酸得很,租人家的一鋪北炕,挂上一個幔帳,就成了兩人的世界。南炕的那邊,還住著另一家人。趙本山在新房住了一段時間,又搬了幾次家,直到1979年才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