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明星街拍穿著都是精心策劃 李宇春時尚大牌加身

周昭、莫斯其格

2013年10月10日07:3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別以為都是“隨意美”一切全是精心策劃

  總決賽,春春難得穿上香奈兒2013秋冬新款裙子,黑白灰,帥中不失嫵媚!

  如今媒體曝光的照片中,明星的照片永遠都是美美的,無論他們在看秀、參加綜藝節目,都是那麼賞心悅目。就連他們剛剛經過長途飛行抵達目的地時,在機場被拍到的照片都艷光四射,讓人驚詫,明星果然是明星!不過,你別以為明星們都是“隨意美”,那些機場照、看秀服飾、參加綜藝節目的裝扮甚至街拍照,都有一紙合約,藝人們也傾注了不遜於舞台服裝程度的心血。 

  綜藝秀·展現ICON的風格

  今年,歌唱真人秀節目明星雲集,幾乎每周一次的亮相也讓明星們傷透腦筋:一不留神,就會被毒舌網友在微博上諷刺再諷刺。而且,明星們在選秀場上還要上演明星之間的比拼,要在保証不穿錯之余顯出特點,實屬不易。

  在本屆《快樂男聲》的總決賽上,各路“V神”爭奇斗艷,范冰冰率先提著高跟鞋,穿著Chris By Christopher Bu 2013 A/W花朵露肩蓬蓬裙出現,還跟評委李宇春上演了“錐子臉”和“方臉”的PK。隨后亮相的“V神”們也不會讓范爺專美,楊冪身著黑色深V領毛衣,白色毛毛袖子十分搶眼,而蕭亞軒則以長牛仔襯衫搭配蕾絲打底褲,很清新少女的一番打扮,然而在配飾上卻很特別,粗款黑金手鐲和那五個手指上的戒指,絕對夠霸氣。

  不過,每周“V神”的亮相並沒有奪走快男評委李宇春的光彩,她在評委席上的每次亮相都獲得不俗的評價。在快男總決賽上,主持人何炅曾經感慨李宇春難得穿上裙子,但那身Chanel 2013秋冬系列毛衣配A字裙讓她獲得“效果不錯”、“還是很帥氣”的評價。而此前全球僅兩件的英國品牌Claire Barrow手繪皮夾克搭配黑色皮褲的裝扮,獲贊“朋克范兒十足”,“酷得讓人想尖叫”。此外,李宇春來自Alexander Mcqueen的T恤、Neil Barrett2013藍黑相拼絲質西服套裝、Givenchy經典狗頭黑紅格子長款T恤搭配玫紅短夾克等裝扮,都讓“玉米”好一陣驚艷。

  李宇春在快男的時尚裝扮被認為“零失誤”,但有的明星卻沒有這麼幸運。同為綜藝節目的評委,那英的時裝秀毀譽參半。當她走“拿手的都市利索女青年路線”時,被認為顯瘦、顯高、顯年輕,包括McQueen闊腿褲套裝、Givenchy 2013秋冬系列和Vikor & Rolf,都是“霸氣而英氣”。但Louis Vuitton全套紅艷艷的裝備讓她被諷“隨時准備扭秧歌”、“像在訴說著黃土高坡的故事”。

  春春大牌加身

  時尚秀“零失誤”

  有一種時尚叫“李宇春”。從超女舞台上的青澀學生裝,到戛納紅毯上的驚艷大紅袍,出道八年,已成長為超級巨星的李宇春已經可以駕馭任何一線大牌的服裝。

  看秀·坐著即可袋入酬勞

  自從中國明星組團出現在各大時裝周上之后,人們突然發現明星們在時尚秀場上的表現真是充滿談資。這些年來,范冰冰在秀場玩自拍,楊冪邊看秀邊與同座明星竊竊私語,去年霍思燕、張雨綺在秀場邊聊天邊瞄了李小璐一眼的照片都讓“時裝周”離普通人的生活更近了一步。2014春夏巴黎時裝周上,劉嘉玲、林志玲、高圓圓、劉詩詩們的衣著自然也是大眾品評的對象。明星們出席時裝周的照片看著都像是他們輕鬆自在、真我本色的另外一面。但其實,沒那麼簡單。當然也有細心的人會好奇明星們是有多熱愛時裝,以至於要千裡迢迢飛去秀場看那麼一場秀。答案是,這些看似悠閑的看秀其實也是明星們“工作”的一部分。根據《好萊塢報道者》的報道,通常明星們出現在這些時裝周上,坐著看那麼一場秀都能收到不錯的報酬。除去機票住宿餐飲的費用,去年著名歌手蕾哈娜應邀前往時裝周看秀獲得的報酬是97500美元,而碧昂斯看場秀也可以將10萬美元的酬勞裝進口袋,憑借美劇《緋聞女孩》成名的女星布萊克看場秀也能獲得高達5萬美元的報酬。早在2012年就有媒體踢爆,時裝周上請一位大牌明星看場秀的費用最貴的花費是6萬英鎊/每場。中國明星相比之下暫時還沒有那麼高的酬勞。但前往時裝秀場走一圈也是穩賺不賠的“買賣”。不僅有品牌或者時裝雜志支付明星及其助手、造型師等前往這些秀場的機票、住宿,等於獲得了一次免費游。工作又輕鬆簡單,隻需要露個臉被拍幾張照片傳回國內即可。此外,明星們的服裝、飾品都是由著名的奢侈品牌贊助的。有的甚至連化妝品也是有指定品牌贊助的。

  街拍·

  品牌營銷的最新方式

  街拍是目前明星照中最受大眾歡迎的。因為街拍照既有些踢爆明星們私生活狀態的意思,又具有民眾衣著范本意義。明星們街拍的照片其實是時尚素人們最愛參考的時尚教材。但其實,所謂休閑風,所謂不經意的街拍真的是不經意的嗎?不少時尚人士和公關人士都在社交平台上透露,街拍其實很多時候是有品牌參與、由專業造型師嚴格搭配出來的效果。

  “機場時裝”是在明星街拍興起之后出現的時尚話題。它在歐美、日韓等娛樂圈已經十分風行,近年來在中國娛樂圈也開始興起。歐美以及日韓明星們經常被媒體拍到在機場進出時的照片,但其實這些街拍通常都是由藝人經紀公司預先邀請向媒體“通風報信”來完成的。比如,早前章子怡前往戛納為第66屆戛納電影節的“一種關注”單元擔任評委時,其經紀人就預先向各大傳媒發出短信,告知章子怡的航班號以及抵達尼斯機場的具體時間,讓媒體可以准備好等候拍攝。

  為何經紀公司喜歡通知媒體前往機場拍攝藝人的“機場時裝”照呢?近日有媒體踢爆,主要原因是,“機場時裝”其實是時裝品牌代言廣告的一種新方式。有韓國資深造型師透露,韓國明星出國時身穿品牌指定的服裝在機場短暫停留接受媒體拍照訪問,通常可以獲得500萬韓元(約2.8萬元人民幣左右)的酬勞。韓國影后級的藝人全度妍9月在仁川機場穿著著名時裝品牌Burberry的招牌風衣給記者們拍完照,隨后就傳出了過千萬韓元代言費落袋的消息。而中國時尚媒體也曾報道指,中國明星受品牌或者時裝雜志邀請前往各大時尚周的一大工作內容即是“街拍”。由於街拍照往往比一般新聞更易得到大眾的關注。所以已經成為了流行的時裝品牌營銷方式。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