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動畫片不良內容修正 《熊出沒》將不再"臟話出沒"

王國強

2013年10月14日08:39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熊出沒》將不再“臟話出沒”

  之前被一些家長挑出“10分鐘有21句臟話”的熱播動畫片《熊出沒》,還有動不動就一炒鍋把人砸上天的《喜羊羊與灰太狼》,目前都在“動手術”,片中的“暴力臟話內容”會被剪掉。前天,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官網“工作動態”發布消息:針對動畫片暴力失度、語言粗俗等現象,央視動畫責任有限公司等10家動畫制作機構和央視少兒頻道等10家動畫播出機構聯合倡議,希望全國同行承諾決不制作和播出含有暴力、低俗、危險情節、不文明語言的動畫片,切實保証動畫片在未成年人成長過程中發揮積極引領作用。

  在整個動畫片產業大發展的背景下,個別動畫片存在暴力失度、語言不文明的現象,個別暴力行為還被未成年人效仿,造成了人身傷害,引發社會關注。今年4月,連雲港東海縣三名小孩模仿《喜羊羊》中灰太狼烤羊肉的情形,兩個小孩被嚴重燒傷,治療費用高達上百萬元。在《喜羊羊》之后開始熱播的《熊出沒》,片中也不時蹦出“見鬼”、“臭狗熊”、“去死”、“笨蛋”等不雅用語,引來家長抗議,“根本不教孩子學好!”

  《熊出沒》的出品方深圳華強數字動漫有限公司和《喜羊羊》出品方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也在發出聯合倡議的制作機構之列。據悉,兩家公司已開始對《喜羊羊》和《熊出沒》系列片進行全面修改,修改過的動畫片會再送電視台播出。作為倡議的聯合發起方之一,北京電視台卡酷少兒頻道相關負責人也表示,將嚴格按照倡議內容,對播出的動畫內容進行把關。

  另悉,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年內將出台國產動畫片內容標准,對暴力、低俗、危險情節和不文明語言做出嚴格限制。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