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人民日報海外版:美國CNN們應該感到臉紅

賈秀東

2013年11月29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CNN們應該感到臉紅

  日前,“突厥斯坦伊斯蘭黨”組織發布恐怖視頻,宣稱該組織成員實施了“10·28”天安門金水橋恐怖襲擊事件,還揚言要繼續對中國境內目標實施恐怖襲擊。

  所謂的“突厥斯坦伊斯蘭黨”其實就是臭名昭著的“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恐怖組織。通過這次事件,該組織的恐怖主義本質再次暴露無遺。

  事件發生后,中國警方迅速抓獲在逃嫌犯,並在調查后將事件認定為“經過嚴密策劃的、有組織和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中國政府並進一步明確指出,這一暴力恐怖襲擊事件的幕后指使者就是盤踞在中亞、西亞地區的“東伊運”恐怖組織。

  但在事實面前,美國CNN網站卻以《天安門沖撞案:恐怖主義還是絕望的吶喊?》為題報道這次恐怖襲擊。CNN等個別媒體明顯是在質疑中方對事件的定性,指責中國的民族宗教政策。

  美國官方在公開表態中,也屢次以“繼續研究事件報告,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的說辭來回避這次事件的恐怖主義性質,這種貌似“謹慎定性”的做法,事實上是拒不認同中方對這起暴力恐怖事件的定性,是在用“事件性質未定論”的表態來誤導國際輿論。

  “東伊運”是中國政府和聯合國安理會認定的恐怖組織。長期以來,以“東伊運”為代表的恐怖勢力為了達到將新疆從中國分裂出去的目的,在境內外進行了大量的恐怖主義活動,造成重大的平民傷亡和財產損失,嚴重威脅了中國以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安全穩定。

  “東伊運”這樣的暴力恐怖勢力所從事的暴力恐怖活動在任何國家都是不會被允許的。恐怖主義行為的受害者也並不分國界、民族。在美國“9·11”事件和波士頓爆炸事件中都有外國公民喪生。在金水橋事件中,有5名外籍游客傷亡。對於這樣的暴力恐怖事件,美國官方和一些輿論卻“顧左右而言他”,甚至“揣著明白裝糊涂”。

  之所以如此,是緣於美國在反恐問題上搞雙重標准。在波士頓爆炸案發生不久,美國政府就將其定性為恐怖行為,奧巴馬總統並誓言“美國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同樣,美國政府和CNN等美國媒體對於發生在英國、西班牙等西方國家的暴力恐怖事件也會很快、很明確地給予定性。對照一下美國對“東突”恐怖勢力的態度,難免讓人感到,美方一些輿論似乎根據自己的價值觀將恐怖主義分為“壞的”和“好的”恐怖主義:以美國為目標的恐怖活動肯定是恐怖主義,但針對中國的恐怖活動就難定性了,有可能成了“人權”和“民主”等問題。

  搞雙重標准無異於縱容恐怖主義。恐怖主義是反人類、反社會、反文明的罪行,任何有良知者都應予以譴責。“東伊運”這次認領金水橋恐怖襲擊,但願能讓美國的CNN們對自己的客觀公正缺失感到臉紅,能夠清醒一些,多一些良知,少一些戾氣。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