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兒童模仿劇情燒傷小伙伴 "喜羊羊"片商被判賠償

2013年12月19日06:3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兒童模仿劇情燒傷小伙伴 "喜羊羊"片商被判賠償

《喜羊羊》有燒羊劇情

  《喜羊羊》有燒羊劇情

  記者從江蘇省東海縣人民法院獲悉,備受輿論關注的兩兄弟被玩伴模仿《喜羊羊與灰太狼》情節燒傷一案,18日在該院一審宣判。法院判決被告燒傷同伴兒童順順(化名)的監護人賠償原告損失的60%﹔被告《喜羊羊與灰太狼》的制作、發行人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賠償原告損失的15%,對該公司辯稱不應承擔侵權賠償責任的意見不予支持。

  法院經審理查明,今年4月6日下午,7歲的冉冉(化名)和4歲的浩浩(化名)與10歲的順順一起玩耍,並就地取材模仿《喜羊羊與灰太狼》動畫劇情做“綁架烤羊”游戲,順順將冉冉、浩浩綁在一棵樹上,用隨身攜帶的打火機點燃樹下竹葉,導致二人被火燒傷。醫院診斷結果顯示,冉冉全身多處燒傷40%、浩浩全身多處燒傷80%。

  除被告順順監護人應當承擔責任外,被告《喜羊羊與灰太狼》的制作、發行人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是否應為這起慘劇擔責一直是各界關注焦點。法院認為,《喜羊羊與灰太狼》的傳播對象主要是未成年人這個特殊群體,制作發行方除應遵守《音像制品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外,還應受到未成年人權益保護的相關法律法規的制約,主動嚴格審查、過濾未成年人不宜的情節和畫面,並負有提示風險、警戒模仿的注意義務。而其在制作、發行的涉案音像制品中,仍存在捆羊、用火煮羊等暴力情節和畫面,對本案未成年人的行為認知產生了不良影響,誤導本案未成年人模仿其情節,導致冉冉、浩浩被燒傷的嚴重后果。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