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出彩中國人》正式開錄 “自燃哥”送出驚喜

2013年12月25日20:40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12月25日電 (記者 曹玲娟)由央視一套綜合頻道與燦星制作聯合制作的大型勵志公益節目《出彩中國人》昨天在江蘇太倉正式開錄,周立波、蔡明、李連杰三位評委首度坐鎮評委席,引來各界“熱情圍觀”。

《出彩中國人》的評委席將周立波、李連杰、蔡明三位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人物“硬生生”聚集在一起,能擦出多少火花?這大概是節目開錄之前許多人心中的一個疑問。在錄制現場,當有記者問起蔡明對三人首次合作的評價時,蔡明自己也直呼“好奇怪的組合”!在蔡明看來,一個正常人的熱度應該保持在“給根火柴就著了”,然而坐在身旁的兩位卻是徹底貫徹著“不走尋常路”的宗旨。“周立波是自燃型,零下二十度都能點著,而且扑都扑不滅,得自己關閉開關才行。”而另一位評委李連杰在蔡明眼中則完完全全與周立波背道而馳在另一個極端,“李連杰是個點不著人,冷靜至極,給個火把也許只是感覺到有點暖。”

對於蔡明給予的“自燃人”稱號,周立波果然名副其實。錄制當天恰逢聖誕夜,節目組特意請來三位聖誕老人為媒體派送禮物,沒想到三位聖誕老人在登台前竟然讓周立波給調了包。當所有記者入座后,三位憨態可掬的聖誕老人走上觀眾席,向記者分撒糖果,可當撒貝寧介紹完蔡明和李連杰后,邀請周立波壓軸登場時,周立波卻千呼萬喚不出來。眾人都盯著入口等待波波,卻怎麼都等不到人。就在大家疑惑的當口兒,三位聖誕老人卻大搖大擺地走上了台。聰明的小撒一下子就猜出了端倪:“周立波總是喜歡用大家意想不到的方式出場,我猜他就在這三人之中!”果不其然,經過一番辨別,波波終於閃亮‘登場’。

發布會上,李連杰一身被小撒稱作“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花衣登場,很符合當天聖誕夜的氣氛。然而李連杰卻再次笑言自己這身仍是“淘寶貨”,並且還大方透露自己的淘寶ID“木子”。然而面對一臉和善的李連杰,記者的發問卻依舊“犀利”:您如何看待網友評論您的發福狀態?面對這一問題,李連杰憨笑道:“特好玩。我胖是一個事實嘛,別人有別人的眼光,自己也有自己的態度。”

李連杰還在現場透露了“身材危機”背后的原因,原來由於他幾年前就患上了甲狀腺疾病,因此需要長期服用激素類藥物,這也導致了他心臟出現問題,目前別說運動減肥,就連普通運動都無法進行。這番陳述讓不少人唏噓,但李連杰卻把它看作是人生的過程,讓大家無需太在意:“我是要承受‘痛苦’,的確會‘痛’,但不會‘苦’。”李連杰希望大家不要把他當作電視劇中無所不能的大俠:“我不是黃飛鴻,也不是霍元甲,我和大家一樣,是個普通的人。是人就有好有壞,生病也會疼,但即使這樣我也依然快樂。”

作為“小品界的女神”,蔡明亮相《出彩中國人》錄制現場,大家自然也想從這位春晚大紅人的口中套出有關2014年馮小剛春晚的“小道消息”。甚至有人懷疑蔡明是上了20幾年春晚上膩了,覺得春晚不好玩了,才想轉型當評委。面對大家的猜測,蔡明卻語出驚人:“春晚從來就沒好玩過!”原來,眾人“奉之若神”的美好春晚對於幾乎年年中獎登台的蔡明來說卻是噩夢一出。回憶起春晚籌備的點點滴滴,蔡明可謂“談之心悸”:春晚的准備工作都是在一個叫做“影視之家”的地方固定進行的,包括寫劇本、創作、排練、三審等等,煎熬與苦悶程度可見不一般。“這個地方帶給我的全是痛苦的回憶啊,沒有工作我簡直不想進來這個地方。”

當撒貝寧問及當評委是否會影響春晚排練時,蔡明表示自己的戰略就是“來回跑”,不過如此的奔波卻並沒有給這位“熱心大姐”絲毫疲憊懈怠之感,反而越戰越勇,活力難掩。甚至在發布會現場,她身著《出彩中國人》工作服登台,充分展現母愛氣質與賣萌本領兼備的蔡明對節目深深的熱愛。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袁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