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天龍八部"遭觀眾吐槽 導演:一個人說全跟風

張聰

2013年12月26日07:45    來源:荊楚網-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圖文:吐槽就像“傳染病”

圖文:吐槽就像“傳染病”

  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劇中喬峰造型

  屬意創新換掉紅布黑布,卻被網友吐槽成“蕾絲短褲”﹔遵循原作還原丐幫本色,又被狂批“墨守成規”﹔再加上確實難聽的片尾曲,正在湖南衛視熱播的新《天龍八部》在收獲一路高歌的收視率的同時,也遇到了不小的煩惱。“有些網友是為了吐槽而吐槽,而吐槽就像‘傳染病’,一兩個人說了,一群人都會那麼說。”昨日,在接受本報記者電話專訪時,導演賴水清如此回應該劇引發的爭議。

  演員:丐幫幫主如何玉樹臨風

  金庸的劇,沒有一部不是從選演員開始就引發爭議的,當初賴水清選中鐘漢良和韓國演員金起范演喬峰、段譽時,就料到“吐槽大軍”的蜂擁而至。

  不過,他不認同某些網友對鐘漢良造型“邋遢”的批評,“一個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丐幫幫主,我總不能讓他穿得玉樹臨風吧?”在他看來,鐘漢良的造型很成功,“晒黑了皮膚加了胡茬的他,完全顛覆了過去文質彬彬的形象嘛。”

  而對於表演方式遭遇最多惡評的金起范,賴水清也覺得有些無奈,“我承認韓國演員的表演中有脫不掉的民族特征,但金起范其實很努力地在適應。”而他說,金起范其實表現出了段譽“呆萌”的特質,“網上說他活潑靈動,這根本就不是段譽的性格。”

  造型:真沒想過“蕾絲短褲”

  為了突破,新《天龍八部》請來了多次獲得金像獎、金馬獎,還提名過奧斯卡的造型大師奚仲文。不料,奚仲文的創新沒有被網友接受,那個突破“紅布黑布蒙面”的蕾絲,在某些網友說出“蕾絲短褲”之后一炮而紅。

  記者一說“蕾絲短褲”,賴水清笑了出來,“這個還真沒意料到,我們看成片的時候還覺得鬆了口氣,這麼多年的武俠劇,總算在蒙面上有了點突破,沒想到會被說成這樣。”他確實挺無奈,“你說蕾絲,有的人看到就會聯想到絲襪和內褲,可有的人隻會想到小茶幾的布料,結果隻要有一個人說它是‘內褲’,大家就都會認為它是‘內褲’。”

  片尾曲:默契下產生的作品

  1997年港版《天龍八部》有周華健的《難念的經》,這首林夕作詞的主題曲被公認為是寫出了《天龍八部》的精髓,而當年張紀中版的《天龍八部》中,王菲的獻聲也讓很多人驚喜,相比之下,這版的片尾曲,被人稱為“不忍卒聽”。

  對於這首人人吐槽的片尾曲,賴水清的解釋是,“拍戲初識時就跟劉家昌有過默契,后來就用了他唱的這首歌。”而他似乎是為劉家昌解釋,“可能是現代的觀眾對傳統曲風已經不太接受了,在片尾曲上,可能我們真的沒操作好。”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