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傳林丹獲香港三大娛樂公司哄搶 代言身價超孫楊

2013年12月26日07:45    來源:天府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傳林丹代言費超孫楊 香港娛樂公司哄搶

林丹(資料圖)

  林丹(資料圖)

  2013年羽毛球賽事塵埃落定,林丹在頻頻出席商業活動之余,參加比賽依然保持100%勝率,雖世界排名跌落百名開外,也不妨其身價飆升至逾億元。最近便有媒體爆出香港三大娛樂公司英皇、金牌及寰宇皆打算拍出天價,招攬這位羽壇巨星。

  遭哄搶

  形象佳表演欲強

  “超級丹”全年隻打了9場國際比賽,全部取勝,不過他選擇性參賽,也引發了羽聯個別人的誤解——認為其未兌現推廣羽毛球的承諾。除了國際賽事,林丹還打了全運會和羽超,依然是見誰滅誰。

  借著出眾的實力和天生明星相,林丹一直有眾多粉絲支持。媒體指林丹奪冠前已經是內地多個著名品牌的形象代言人,2007年前狂賺千萬﹔奧運會奪冠后廣告代言價再次飆升至過億元,可謂運動界的“吸金能手”,加上自身有表演欲,在娛樂圈中人脈也很廣。

  據悉,林丹訪港時吸引了香港多家娛樂公司注意,願出天價招攬他,其中不乏英皇、寰宇等知名公司。

  恐貶值

  球技才是身價保証?

  超高的人氣決定了林丹的商業價值和身價。根據近日中國品牌研究院發布的《2012中國奧運金牌價值報告》,在所有奧運冠軍的代言費用上,林丹、孫楊遙遙領先。根據報告,單個企業對奧運明星代言人的心理預期價位,林丹約為600萬,孫楊為300萬-500萬,馮?、陳定、雷聲、張繼科等人為200萬-300萬,易思玲、葉詩文、何姿等人為150萬-200萬,鄒凱、張雁全等為50萬-150萬。

  對於林丹重返賽場的緣由,普遍意見是為保証自身價值。李永波直言不諱地認為,相比之下,林丹更需要球隊,“林丹需要這個平台,一旦離開了羽毛球,他的社會價值就會下降,逐漸淡出人們的視野。”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