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騰格爾"桃花源"洗腦神曲 網友:不要侮辱陶淵明

趙宇

2013年12月26日07:56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你考慮過 陶淵明的感受嗎

12月23日,騰格爾在微博主頁放出新單曲《桃花源》的MV,點開視頻的網友都很困惑:“騰格爾你腫麼了?”洗腦的歌詞、旋律以及與眾美女打情罵俏的畫面,全然不見昔日《天堂》中的粗獷豪邁,倒像是“花和尚誤入盤絲洞”。不過,網友們的點贊和吐槽都不能影響騰格爾的心情,昨日他回應稱,老是一種音樂風格會審美疲勞,至於視頻中花枝招展的“蜘蛛精”,他同意略顯夸張的說法,不過“我對桃花源的理解是好山好水,有美人”。

MV亮瞎眼:桃花源還是盤絲洞?

在《桃花源》MV中,騰格爾化身光頭漁夫,撐篙誤入桃花源,映入眼帘的是一群妖嬈女子。騰格爾與這些寂寞的姑娘們打麻將、玩蹺蹺板、捉迷藏、ROCK&ROLL……從此過上了左擁右抱的神仙日子。

騰格爾顛覆的演出和女演員們夸張的動作已足夠亮瞎眼,配上銷魂的桃花舞和洗腦歌詞殺傷力又有加成,“桃花源美人多,來了一個武陵人。桃花源裡撞上了桃花運,來了一個武陵人。酉州府裡醉酒點鴛鴦,哎,一個打漁的這麼有福氣”。這神曲的劇情簡介真夠簡單粗暴的。

網友吐槽:簡直俗不可耐

“騰格爾大叔終於找到了人生新方向,釋放天性,解放自我,娛樂大眾,舍我其誰”!有網友表示《桃花源》盡管在年末才橫空出世,但絕對是2013年年度神曲的不二人選。“極具感染力,非常奔放自由!已經設成起床鈴聲,美景美人等著我,太正能量了”。

對於騰格爾從“天堂”掉落“桃花源”的反差,有粉絲認為這位昔日草原歌王晚節不保,“這哪裡唱的是桃花源,明明就是怡紅院。不要侮辱陶淵明了,這玩意簡直俗不可耐”。還有人感慨國內的音樂環境太毀人了,“跟龔琳娜一樣,正經唱歌就是不紅,一唱神曲,大家都認識了”。

騰格爾回應:老同一種風格容易疲勞

昨日騰格爾回應網友吐槽,表示做音樂很怕重復,才會改變風格。他也承認MV中女演員的表現有些夸張,因為桃花源中的美人應該朴素一點,不過他並不認為“桃花源裡美人多”有問題,“我對桃花源的理解是好山好水,有美人。如果沒有美人的話,你會不會有種好山好水好寂寞的感覺”?

至於是就此常駐“桃花源”,還是只是路過終會重返“天堂”,從騰格爾的微博主頁可見端倪。他不僅大推《桃花源》MV,親自教跳桃花舞,還將微博封面圖改成了在《桃花源》中的劇照,有句老話也許正代表了他此刻的心聲,“自從換了自己的封面圖,來訪多了,粉絲漲了,人也變得更自信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