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2014年開年熒屏銀幕皆好戲 盤點電影電視劇綜藝

2013年12月27日07:54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開年有戲

12月接近尾聲,2014年即將到來。展望1月份的熒屏銀幕,或許是制作方都希望2014年能開個好頭,將不少好戲放在了年頭。影市方面1月將迎來30余部新片,電視方面好幾部重頭戲將播,綜藝節目也令人期待。

電影

30余部新片扎堆

據不完全統計,明年1月影市即將迎來30余部新片,而以《西游記之大鬧天宮》領銜的重磅華語片則主要集中在月底搶佔春節檔期。此外,近十部進口片集中發力,也形成了一個顯著特點。

災難動作片《救火英雄》

上映日期:1月3日

期待指數:★★★☆

影片講述消防員生死瞬間,集中了謝霆鋒、任達華、譚耀文、胡軍等實力演員。片中不僅有大量災難場面,謝霆鋒也再度發揮拼命三郎本色上演驚險動作戲。

好萊塢魔幻動作片

《聖杯神器:骸骨之城》

上映日期:1月3日

期待指數:★★★

由“白雪公主”莉莉·柯林斯和《暮光之城》中的吸血鬼杰米·坎貝爾·鮑爾主演,該片講述平凡的紐約少女在發現自己擁有強大的神秘力量后經歷的一系列奇遇。

好萊塢動作片《一觸即發》

上映日期:1月17日

期待指數:★★★☆

由《星際迷航》中“柯克艦長”克裡斯·派恩聯手凱拉·奈特莉主演,克裡斯·派恩出演的杰克·萊恩是一位和《007》中的邦德一樣的特工,在片中,派恩將上演追車、槍戰、炸飛機等一系列驚險場面。

喜劇片《澳門風雲》

上映日期:1月31日

期待指數:★★★★

由周潤發、謝霆鋒、景甜、杜汶澤等主演,片中,周潤發與謝霆鋒是亦敵亦友的師徒,但謝霆鋒學藝到手后竟然反過來與周潤發對決。但影片並不是講一段賭場風波,而是一個奇俠故事。

電視劇

武俠傳奇男人天下

因為開年戲定海神針的地位,各大衛視一般也不會在開年編排婆媳家庭劇,而會刻意選擇那些武俠、傳奇為主的男人戲,1月初有四部開年大劇,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1月1日在東方、浙江等衛視播出的孫紅雷民國劇《一代梟雄》。

《一代梟雄》

播出:東方、天津、江蘇、浙江衛視

播出時間:1月1日

期待指數:★★★★★

闊別三年,再度回歸熒屏的孫紅雷此次飾演一代梟雄何輔堂。在劇中,何輔堂從海歸變成草莽,建過醫院、開過學堂、當過土匪、最終投身革命,他的命運與家仇國恨、愛恨情仇一同跌宕起伏。劇中孫紅雷的戀情也頗為復雜,跟陳數、陳祉希、郭珍霓、高洋四個女人都有感情戲。

《利箭縱橫》

播出:安徽、貴州衛視

播出時間:1月1日

期待指數:★★☆

該劇講述皖南事變后,利箭特戰隊執行名為“縱橫”的重大任務的過程。於震飾演的李劍是利箭特戰隊的領頭羊,劇中的利箭特戰隊不是以一敵百的傳奇人物,他們淪落街頭、遭受人性的考驗,在多種勢力混雜、遍布重重陷阱的鄂豫皖交界處重鎮霍山城,將面對一觸即發的陰謀與殘酷激烈的戰爭。

《新天龍八部》

播出時間:湖南衛視(12月23 日)、浙江衛視(1月16日)

此次華策版《天龍八部》強化了鐘漢良飾演的喬峰戲份,並以慕容復父子的復國陰謀為暗線貫穿全劇,並補足了原小說中的留白部分。

不過該劇在湖南衛視開播后也遭到各種吐槽,有淪為雷劇的嫌疑。值得一提的是,因為該劇售價頗高,電視台為了減少風險也搞了一個新模式,也就是12月23日在湖南衛視先播,在尚未播完的明年1月16日,浙江衛視會緊跟著播出精編版,業內戲稱為“1.5輪播出”。

綜藝

大戰元月開打

2014年1月,各大電視台的最新綜藝節目將浮出水面,《我是歌手2》,到《最強大腦》、《中國好歌曲》、《出彩中國人》、《人生第一次》等十余檔節目,把從周四到周日的晚間檔擠得滿滿當當。一場綜藝大戰,初現端倪。

《我是歌手》湖南衛視

開播時間:1月3日20:10

期待指數:★★★★

2013年初,湖南衛視的《我是歌手》的播出,立馬吸引了觀眾的眼球。這個被稱為“二線歌手咸魚翻生”的舞台,爆發出了驚人的能量。所以今年《我是歌手》第二季的回歸,自然備受觀眾期待。光看看第二季2.35億的冠名,就能知道外界對於這檔節目的認可程度。周筆暢、韋唯、羅琦、張宇、曹格、韓磊、鄧紫棋7位歌手將輪番對決。

《最強大腦》江蘇衛視

開播時間:1月3日22:00

期待指數:★★★☆

因為周杰倫確定加盟,網友將看到小天王的內地綜藝首秀,近日節目組透露,因為《最強大腦》是《非誠勿擾》團隊制作,所以也邀請了孟非。“不過他不是主持人,而是‘X觀察員’。”

《人生第一次》浙江衛視

開播時間:1月11日21:10

期待指數:★★

親子成長教育節目《人生第一次》和2013年最火的《爸爸去哪兒》很相似,但因為沒有形成《爸爸去哪兒》那樣的口碑效應,所以很多人會認為其是跟風《爸爸去哪兒》。近日,總導演俞杭英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很多人都把《人生第一次》當成一檔親子節目,但我們的核心其實是另外兩個字———家庭!”

《出彩中國人》央視一套

開播時間:1月19日20:05

期待指數:★★☆

在今年的跨年綜藝大戰中,各大衛視不光要彼此競爭?殺,還要面對央視“老大哥”的威脅。相比較而言,“好聲音”團隊制作,央視一套播出,《出彩中國人》可以說是佔盡了天時地利,而且在“人和”方面,《出彩中國人》也確實非常出彩———李連杰、蔡明、周立波和撒貝寧的組合,絕對上檔次。本報綜合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