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人民日報:讓“討薪記”告別連續劇

胡雅婷

2013年12月30日08:22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新年將至,173名農民工被拖欠的工資有了眉目。政府介入,確保10日內發放工資。

  媒體曝光、政府介入、責令發放工資……這樣的討薪故事不止一次出現。媒體曝光一起,解決一起﹔進不了公眾視野,就變成疑難症,拖而不決。能被報道的總是少數,結果討薪記成了年年常演的連續劇。 

  是時候換換思路了。比如,能不能依靠制度,好好做足事前防范?

  前不久,安徽合肥通過相關意見,為農民工工資設專用賬戶,每月10日前統一打卡發放上月工資。對於發包人,連續兩次以上未按時足額撥付工資性工程款,責令項目停工整改﹔對於承包人,若未設立工資專戶或未按時足額支付農民工工資,且整改不到位的,記入市建設行業信用信息系統,列入全市建筑市場重點監管對象。

  辦法不止這一條。隻有通過制度設計為欠薪治未病,討薪記才能徹底落幕。

  《 人民日報 》( 2013年12月30日 06 版)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