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電視

《家庭幽默大賽》拒做"低頭族"倡議引百萬網友響應

2015年01月19日10:5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日本、法國學子展現《CCTV家庭幽默大賽》海報,響應號召不做低頭族

近日,央視《CCTV家庭幽默大賽》推出了一組名為“你不敢、放不下、太自私”的系列海報,旨在呼吁青年人放下手機電腦,不做“低頭族”,陪伴家人看看電視交流感情。海報在清華、北大、人大、傳媒大學等國內知名高校引起了強烈反響,甚至漂洋過海被法國、日本、芬蘭等國的留學生廣為展示流傳。與此同時,央視提出的倡導不做低頭族行動,僅在朋友圈分享頁面就已獲得150多萬人次的承諾支持。

央視賀歲電視節目倡導不做低頭族

近年來,隨著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智能移動終端產品的普及和無線網絡的發展,日常生活的每一個縫隙,都有被數字產品“侵蝕”之勢,人與人之間的自然交流顯得日漸缺失。許多年輕人回到家也隻顧抱著手機電腦,缺乏與家人的交流。

作為綜藝的領軍平台,央視2015年開年推出首檔賀歲電視節目《CCTV家庭幽默大賽》,眾多普通家庭的選手來到節目現場分享各自家庭的幽默視頻,傳遞快樂。而此檔節目也在傳遞“家和萬事興”理念的同時,倡導不做低頭族,多與家人相處。

150余萬人次的承諾 系列海報持續進行

節目開播前后,“你不敢、放不下、太自私”的系列宣傳海報得到眾多高校學子的追捧,在中國清華、北大、人大等高校張貼后也被學子發到網上,同時引發海外學子對此行為的號召,紛紛在世界各地的標志性地點展示。很多高校的學子表示,願意響應央視號召,放下手機和電腦,走出臥室,陪伴父母一起看看電視,在歡聲笑語中度過每一天,共同期待合家團聚的春節到來。

此外,《CCTV家庭幽默大賽》還推出朋友圈分享交流頁面,用按指紋承諾的方式讓看到的人真正有反思自己的行為,廣泛傳播號召不做低頭族行動。目前,分享頁面已獲得150余萬人次的承諾轉發。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