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2014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

55岁倪萍重返央视不"煽情" 加盟医疗真人秀任"明星妈妈"

2015年01月06日06:3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蓦然回首,我们已走过2014,迎来2015。人民网传媒频道一年一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又如约而至,众位耳熟能详的主播候选人,2014,您最关注哪一位?

央视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2014年7月在央视一套开播,这是倪萍十年前离开央视主持平台之后,再次以节目主持人的身份回归央视荧屏,以55岁“高龄”站上《等着我》的舞台。

55岁再登央视任主持

“发现自己有点用,很幸福”

2014年2月,在中央电视台召开的马年春节广告赏析暨最新节目信息发布会上,央视发布了一档新节目《等着我》。这是一档寻人节目,以寻人故事为载体,打造公益寻人平台。考虑到节目风格搭配,主持人由早期录制时的乐嘉变更为倪萍,至此已经55岁的倪萍确认将重返央视主持舞台,一展拳脚。

3月,倪萍现身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的录制现场。以主持人身份站在《等着我》现场时,倪萍向观众讲述了自己主持《等着我》的原因。

倪萍表示,当初编导找到她来做这个主持的时候,“我就说我都那么多年不做电视了,我说我不行。但节目组就说了一句话,我开始有点动心,他说很多人需要你的帮助。我说我还能帮什么,他说因为你的脸熟,到了我这个年龄,发现社会需要我,我还有点用的时候,内心有时候觉得挺幸福。而且我的背后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还有媒体,这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于是我就来了。”

让人扶着来讨论节目

拿掉“煽情”的帽子

《等着我》节目制片人杨新刚透露,倪萍对这次复出非常用心,“4月1号她腰扭了,也让经纪人搀着来和我们讨论选题,一般主持人提前几个小时来就不错了,她是提前3、4天来。”

这次在《等着我》中,倪萍拿掉了“煽情”的帽子,偶尔还犀利幽默一把。有人说这是“转型”,但她自己认为:“我的风格含蓄,人得根据环境变化改变自己。过去在晚会那样的气势和场子,你不能接地气,词也得是激昂、祝福的话语,用字正腔圆的语调。但现在得说人话,让别人懂了就行。”

杨新刚表示,当初和倪萍沟通的时候,就商量这档节目不仅仅是煽情,“她也想有所突破,不仅有煽情,还要有一种力量感,毕竟她身后还有上万名志愿者和媒体。而且,看她的《姥姥语录》就知道,这个作品很接地气,随着她年龄的增大,更给人不同的感觉,更到位,她并不想给节目仅仅是煽情、苦情的感觉。”

否认为回归央视减肥二十斤

倪萍重返央视,主持《等着我》后颇受好评。6月有报道称,已经55岁的她为了给观众好印象,拼命减肥保持身材,一天只吃两顿饭,而且吃得很少,短短几个月瘦了近二十斤。

对此,倪萍在个人微博回应“慌报军情,没有减肥”。

加盟国内首档医疗真人秀

浙江卫视与乐正传媒打造国内首档医疗人文真人秀《因为是医生》2014年10月首播,节目组邀请倪萍担任“明星妈妈”,全程照顾七位医生的饮食起居。

在首期节目里,一位医生因为一场紧急的手术,凌晨2点才回到公寓。倪萍强忍睡意坚持等候,并亲自下厨为医生准备夜宵。倪萍表示,自己的角色不仅是“粉丝兼保姆”,“我代表的一部分是民众,一部分是患者,还有一部分是社会。我准备了一些问题问他们。”

倪萍感叹“患者和医生的关系非常微妙,许多事情都是由于没有理解、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她更是自曝早年剖腹产的时候,“虽然打了麻药,我都感觉到肉裂开了,紧张得不行了,但是旁边一个医生一个劲地问我:‘邢质斌今年多大?’让我有一些不愉快。” 事后,那医生才告诉她,“看你紧张得不行,所以故意要给你转移注意力,让你放松放松!”

(文字综合京华时报、成都商报、华商晨报等)

点击进入主持人库——倪萍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