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回声嘹亮》走进蔡国庆的艺术人生

韩英楠

2015年01月07日09:0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回声嘹亮》走进蔡国庆的艺术人生

  《回声嘹亮》将于明天19点30分在CCTV3播出。本期《回声嘹亮》将以沙画描摹的方式勾勒出蔡国庆人生中的五个重要瞬间,每个瞬间都将请来一位重要嘉宾来讲述那年的故事、那年的情感,带您走进蔡国庆的艺术人生。

  一个四十多岁的歌者和“老艺术家”这个名号联系在一起,竟也毫无违和感。纵览中国流行乐坛,能有这样横跨电视荧屏几十年还尚且年轻的歌唱家,恐怕只有蔡国庆了。他3岁学钢琴;7岁加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儿合唱团等文艺团体,走进公众视线;10岁在人民大会堂表演;11岁出版第一张唱片《周总理来到少年宫》;12岁考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班;24岁至今连续上了20次春晚;27岁入伍成为全军最年轻的一级独唱演员。

  初出茅庐的蔡国庆获得了1990年第四届青歌赛通俗组银奖,20年后,他作为评委重返“赛场”,慧眼识出千里马——曹芙嘉,看曹芙嘉如何评说这位伯乐。视他为伯乐的岂止一人,还有一个动感时尚的辣妹——李斯丹妮在《快乐女声》的舞台上也曾受到蔡国庆的垂青,节目现场,她用劲歌热舞嗨翻全场。

  值得关注的是,蔡国庆的小战友——来自总政文工团的青年歌手阿鲁阿卓还将讲述他们一起下部队演出的难忘经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