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考試成績公布 孟非自稱"學霸"網友求"晒分"

2016年01月12日06:2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圖片來自孟非微博。

2015年全國廣播電視編輯記者、播音員主持人資格考試於2015年10月24日、25日分別舉行筆試和口試,孟非、汪涵、何炅、謝娜、吳昕、李維嘉等不少活躍在熒屏的名嘴們都曾現身考場。孟非1月11日上午通過微博晒出一張自己的照片,並表示“昨天知道了這次全國主持人考試的成績,你們都不了解我,其實我是一個低調的學霸”。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點評,“全國第一孟爺爺”、“大寫的自信”、學霸爺爺敢不敢晒分?還有網友不忘調侃孟非的照片,“人字拖配光頭”、“腳一點都不低調”。

2015年全國廣播電視編輯記者、播音員主持人資格考試,共有38182人報名參加考試,其中13311人報名參加播音員主持人資格考試。考試覆蓋內容廣泛,包括政治理論知識、法律基礎知識和相關法律法規,經濟學、社會學、文學常識等綜合知識,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和中國社會主義新聞事業的方針原則、新聞工作者職業道德、廣播電視常識等廣播電視基礎知識,以及廣播電視業務、廣播電視播音主持業務等專業科目。

廣播電視編輯記者、播音員主持人資格考試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組織實施,2005年起每年舉辦一次。10年間,共有343283人次參加資格考試,141736人取得廣播電視從業資格。2015年6月,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發出《關於進一步加強廣播電視主持人和嘉賓使用管理的通知》,重申無証人員不得上崗主持節目,因此2015年這次考試播音員主持人報名人數創歷史紀錄,也備受社會關注。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慶祝建黨95周年 走進黨報歷史長廊
  回首過去的95年,我們的黨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我們的黨風雨無阻、成就輝煌。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風華正茂,筆耕不輟,砥礪前行。以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報正是95年征程的見証者和記錄者……【詳細】慶祝建黨95周年 走進黨報歷史長廊   回首過去的95年,我們的黨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我們的黨風雨無阻、成就輝煌。憶往昔崢嶸歲月,看今朝風華正茂,筆耕不輟,砥礪前行。以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報正是95年征程的見証者和記錄者……【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