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汪涵何炅等名嘴现身主持人资格考试 孟非"求学霸"

2015年10月25日06:0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孟非晒出考场照片(图片来源微博)

人民网10月25日电 昨天,2015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开考。据媒体报道,全国共有38182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将于10月24日、25日分别举行笔试和口试。那些已在荧屏上活跃多年的名嘴们也意外现身。汪涵、何炅、谢娜、吴昕、李维嘉……纷纷被网友们拍到前来考试的身影。孟非更是在个人微博上自曝考场照片,半开玩笑地问“前排妹子是不是学霸”。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主持人和嘉宾使用管理,从今年7月1日起,主持人需要“持证上岗”。而要当上主持人必须有两个证,一个是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另外一个则是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证,这两个证都是需要通过国家统一考试才能得到的。李维嘉之前曾对媒体爆料称“我有证的啊,不过是十多年前考的,他们说这证现在可能过期了,可能还需要再考”。证件过期可能也是名嘴们纷纷现身考场的原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