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广电编辑记者播音主持资格考试 逾3.8万人参加

2015年10月26日07: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电编辑记者播音主持逾3.8万人参加资格考试

  昨天,2015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结束,共有38182人报名参加,其中13311人报名参加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包括一些知名主持人。

  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实施,2005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11次。据统计,10年间,共有343283人次参加资格考试,141736人取得广播电视从业资格。

  今年6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主持人和嘉宾使用管理的通知》,重申无证人员不得上岗主持节目,因此今年报考播音员主持人人数创历史纪录,也备受社会关注。

  据了解,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覆盖内容广泛,包括政治理论知识、法律基础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经济学、社会学、文学常识等综合知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中国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方针原则、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广播电视常识等广播电视基础知识,以及广播电视业务、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等专业科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开展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对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等广播电视关键要害岗位人员实施执业资格认定制度,是加强广播电视从业人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对于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广播电视节目质量、推动广播电视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