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科技評論》人工智能·語音版第八期

2016年10月11日13:4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2016年8月9日,阿裡雲正式推出人工智能ET,具備智能語音交互、圖像/視頻識別、交通預測、情感分析等技能。人工智能ET 的語音合成技術可以自動把文字版的文章,變為語音版的文章。該技術大量採用了深度學習的技術,在文本處理的前端和語音信號處理,模型選擇的后端,都使用了各種深度學習的模型,從而使得聲音的質量有了明顯的提升,更加逼近真實人聲。阿裡雲的這一技術,也正在雲端逐步開放給合作伙伴與企業客戶,未來在媒體、護理、教育、客服、娛樂等領域有廣泛應用前景。

《DT科技評論》是阿裡雲人工智能ET採用分布式爬虫收集全球海量互聯網信息,利用文本挖掘和語義分析解析新聞關鍵詞,使用深度神經網絡將新聞分類,匯總而選擇出的最新鮮科技信息。其人工智能·語音版由人工智能ET的語音合成技術自動生成,自動播報。

歡迎點擊收聽:《DT科技評論》第八期人工智能·語音版

 

 

 

(責編:王培志、趙光霞)

推薦閱讀

粗制濫造情懷耗盡 國產青春片何去何從?
   經歷了近三年的井噴,題材泛濫、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終於在一片吐槽聲中逐漸失去了關注熱度,甚至被業內認定為一個注定失敗的類型。國產青春片未來出路何在?
【詳細】粗制濫造情懷耗盡 國產青春片何去何從?    經歷了近三年的井噴,題材泛濫、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終於在一片吐槽聲中逐漸失去了關注熱度,甚至被業內認定為一個注定失敗的類型。國產青春片未來出路何在? 【詳細】

自媒體智能分發平台蜂起 內容爭奪激烈
   如果說2015年是新聞客戶端的高峰年,那麼2016年各大網站掀起了自媒體智能分發平台的熱潮。進入2016年以來,我們可以明顯感覺到各大網站、平台等對內容的爭奪越來越激烈,這背后的原因是什麼?對內容創業者的影響如何?
【詳細】自媒體智能分發平台蜂起 內容爭奪激烈    如果說2015年是新聞客戶端的高峰年,那麼2016年各大網站掀起了自媒體智能分發平台的熱潮。進入2016年以來,我們可以明顯感覺到各大網站、平台等對內容的爭奪越來越激烈,這背后的原因是什麼?對內容創業者的影響如何?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