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轉型當制作人錄制現場淚奔 21年換來"第一次"

2017年01月20日08:3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董卿

由董卿擔任主持人和制作人的文化節目《朗讀者》簽約暨發布會日前在京舉行。節目以“朗讀打動人心”為口號,董卿、劉震雲等亮相解密幕后,董卿表示之所以能說服劉震雲來參加這個節目,是因為兩個人有最真誠的交流,“朗讀的技巧、字正腔圓並非這個節目最想展現的,換句話說技巧不是節目的核心,真情實感才是節目最打動觀眾的地方。”

談到對朗讀節目情有獨鐘的原因,董卿承認,她一直想做一檔有著人文精神的電視節目,“《朗讀者》中的‘朗讀’二字重文字,‘者’字重人。我們要展現有血有肉的真實人物情感,並感動於他們讓我們遇見了大千世界。我對於一檔有著人文精神的電視節目的追求,終於要實現了。”

“從業21年,似乎又回到了起點。”《朗讀者》是董卿從主持人到制作人的轉型之作,她坦言這檔節目對她來說是一次難度極大的挑戰,朗讀的文章必然是溫暖的,有態度的,具有的撞擊靈魂的力量。嘉賓的標准更不是一般綜藝節目和娛樂節目的要求,“朗讀者”要有豐富的閱歷、動人的人生故事和真誠的情緒感染力。

據悉,從最初有節目創意,到反復改方案、組團隊,再到最終正式錄制,董卿和《朗讀者》走過了近一年的時間。董卿透露,“我們有一期的主題叫‘第一次’,這是我第一次做制作人,其實所有的第一次背后都是過往無數次的積累。”

發布會上播放了《朗讀者》錄制的片段,在已經結束的前幾期錄制中,很多參與嘉賓的動情朗讀讓大家震撼,斯琴高娃朗讀賈平凹《寫給母親》,更是讓董卿當場淚奔。“文字的背后是情感的承載,而朗讀就是用最美、最直接的方式來表達情感、傳遞愛”。

《朗讀者》每期邀請一位富有經歷的家喻戶曉的明星人物或不期而遇的平凡素人,通過朗讀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故事,共同展現豐富多彩的人文生活。據悉,該節目計劃從2017年2月18日起,在CCTV-1播出。此外,節目還會在愛奇異、優酷、騰訊等網絡平台同步播放。(文字綜合中國新聞網、新聞晨報、新快報等)

下一頁
(責編:趙光霞、燕帥)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

習近平“4·19”講話一周年 發生這些改變
  2016年4月19日,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一年過去了,讓我們再次重溫總書記4·19講話,看看我國網信事業的新進展、新變化,感受國家的進步、百姓的收獲。
【詳細】習近平“4·19”講話一周年 發生這些改變   2016年4月19日,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一年過去了,讓我們再次重溫總書記4·19講話,看看我國網信事業的新進展、新變化,感受國家的進步、百姓的收獲。 【詳細】

獨家:傳媒界全國政協委員知多少
  2017年全國兩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齊聚北京,共商國是。傳媒界的政協委員都有誰,他們帶來什麼提案,關注哪些話題,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饗讀者。
【詳細】獨家:傳媒界全國政協委員知多少   2017年全國兩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齊聚北京,共商國是。傳媒界的政協委員都有誰,他們帶來什麼提案,關注哪些話題,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饗讀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