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視線:慶祝建國68周年 重溫媒體開國大典報道

2017年09月30日07:5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光明日報

1949年10月1日這一天的報道中,《光明日報》的頭版頭條消息顯得非常突出,標題“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以前所未有的大而粗的黑體,既宣示了主題,又一下子抓住了讀者的眼球。當日一版的社論《偉大的光榮的日子》也是寫得激情澎湃。

當日二版,安排了以毛澤東主席像居中、朱德等6位副主席像居兩邊的突出版面﹔當日三版,安排了56位中央人民政府委員的標准像。

10月2日的《光明日報》繼續保持1日的高昂情緒,照樣用大而粗的黑體字突出頭版頭條消息的主題“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當日第四版幾乎用了一個整版報道新中國第一次慶祝開國大典盛況的方方面面,其中著重突出了人民海軍、空軍、坦克部隊和工人階級隊伍、農民隊伍、青年學生隊伍。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