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視線:慶祝建國68周年 重溫媒體開國大典報道

2017年09月30日07:5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開國大典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上海《解放日報》

上海《解放日報》10月1日當天的的報道,主題突出,照片突出,字體突出,版面語言清新而豐富。它的國慶社論《慶祝新中國誕生 保衛世界和平》也很有特點,社論開篇說道: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與中央人民政府的成立,是中國幾千年來歷史上一個劃時代的偉大事件,被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所統治的舊中國的歷史時代已經結束,人民民主的新中國正開始其新的紀元。中國人民已由過去被壓迫被剝削的奴役地位,一躍而為現在管理國家政權的主人翁。佔人類總數四分之一的中國人,從此在地球上站立起來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