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視線:慶祝建國68周年 重溫媒體開國大典報道

2017年09月30日07:5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6張珍罕的記錄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盛典”的全紅版報紙。 李芳華 攝

一些地方報紙整版套紅出版

為了慶祝開國大典,增添喜慶氣氛,當時的一些地市報紙還打破常規,毅然將國慶幾天的報紙整版套紅印刷出版,如《河南日報》、《全民報》、《人民報》、《大眾日報》、《前鋒報》、《平原日報》等等。

2013年10月1日,6張記錄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盛典”的全紅版報紙亮相河北保定“藏報展”,引起國內“報友”震驚。該6張報紙分屬《浙江日報》、《福建日報》、《天津日報》。其中,在1949年10月1日、2日、3日的全紅版面的《浙江日報》中,分別在2日和3日頭版刊印有大紅字樣“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全國人民自由狂歡在五星紅旗之下!”﹔1949年10月1日的《福建日報》用整版篇幅報道《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毛澤東當選主席》,2日該報則對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開幕進行了報道﹔《天津日報》刊發的是《中央政府正式成立毛主席等宣告就職》等新聞。(文字綜合北京日報、中國廣播網、中國新聞網等)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慶祝建軍90周年 細數那些軍隊媒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別梳理那些軍隊媒體,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軍報》外,軍隊媒體還有哪些? 【詳細】

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一圖看懂2017上半年中國影市   2017上半年的電影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高位穩定、低速增長的總體態勢,票房表現總體低於預期,進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電影市場表現雖然增長乏力,但真正的觀影需求開始浮出水面。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