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安徽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12】

2019年05月30日07:1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加強學習,筑牢思想根基。組織採編人員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化拓展“三項學習教育”活動,打牢精神底色,筑牢思想根基。開展“講忠誠、嚴紀律、立政德”專題警示教育,提高採編人員堅定理想信念、拒腐防變的能力。通過主題活動及報業大講堂、干部在線教育、採編例會、支部主題黨課等多種形式的政治學習和業務研討,引導廣大採編人員自覺承擔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規范管理,確保導向正確。針對融合發展中出現的新情況,研究制定《新媒體重大突發事件應急管理制度》《安徽日報“兩微一端”安全管理制度》等,嚴格崗位責任制,落實責任追究制,對“報網端微”刊發推送的所有文圖音視頻內容均嚴格審校,實現“採編發”全鏈條把關,防止出現導向錯誤和內容偏差。進一步加強流程管理,嚴格發稿負責制、編前會制、採編例會制等管理制度﹔進一步加強考核,對失實報道、重大差錯嚴格處罰﹔嚴格執行採編和經營兩分開,堅決抵制有償新聞等不正之風。

   2018年5月26日,安徽日報攝影記者李博在中煤新集口孜東煤礦井下採訪。

   一線調研,切實錘煉作風。深入開展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大調研活動,黨委班子和部門負責同志堅持問題導向,調研撰寫了一批高質量報告,《重塑主流媒體優勢,擔當新時代黨報使命》《守正創新 深入推動主力軍深度挺進網絡傳播主陣地》等調研成果還先后在《新聞戰線》《中國記者》刊發。以“一線調研”為抓手,持之以恆推動採編人員全員全覆蓋深入基層一線調查研究,扎實開展“走轉改”活動。一年來,“一線調研”欄目推出“三夏觀察”“探尋獨角獸企業”“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駐村紀事”等多個系列,刊發深度報道300余篇。

   (七)履行保障新聞從業人員權益責任

   安徽日報始終嚴格按規定和要求做好新聞記者証的申報和核發工作,根據《新聞記者証管理》辦法,相繼下發《安徽日報報業集團新聞記者証使用和管理的規定》《關於新聞記者証使用和管理的補充規定》,進一步規范新聞記者証的使用、管理與監督。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為148名新聞從業人員發放了新聞記者証,另有11人已參加新聞採編資格培訓,擬申領新聞記者証。

   根據《勞動合同法》,安徽日報與新聞從業人員中的109名聘用制員工簽署了勞動合同,新聞從業人員全部參加了養老、醫療、失業、工傷和生育保險,並及時繳納住房公積金。同時,積極創造條件,認真落實職工的福利待遇和有關權益,職工的認同感、歸屬感進一步提高。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