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安徽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7】

2019年05月30日07:1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二)履行提供服務責任

   聽民聲、察民情、解民憂。2018年,安徽日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斷加強和改進民生新聞報道,切實履行提供服務責任,黨報與人民群眾的聯系更加緊密。

   加強政策解讀。2018年,依托“政策解讀”“江淮觀察”等重點欄目,安徽日報不斷加強對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重要會議精神的解讀闡釋,推出“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培育壯大新動能”“推動縣域經濟振興”等策劃報道,刊發《老有所養,期盼更舒心》《聚力創新 追趕“創芯”夢》等解讀文章,以科學嚴謹的態度和直觀易懂的表現形式,解讀決策部署對於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的重要意義,幫助廣大讀者掌握最新政策中的“民生紅利”,回應各方疑慮關切,及時指導工作生活。

   提供民生服務。安徽日報拓展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設立讀者接待室,開通24小時讀者熱線,開設讀者QQ群,公布讀者來信電子郵箱,通過“報網端微”多種方式與讀者互動,傾聽群眾的意見和心聲,為群眾提供政策咨詢、服務信息,加強與基層群眾的聯系溝通﹔設立“信訪直通車”“問題速遞站”“服務快車道”等欄目,刊發讀者來信,為群眾排憂解難﹔2018年,安徽日報常設《民生新聞》版,全年發布各類生活實用信息2000多條,報道教育、衛生、社保等民生新政,提供中高考、城市生活等各類服務信息。

   反映群眾訴求。4月初,安徽日報“熱點透視”欄目策劃推出“群眾煩心事,咋解決”系列調研式報道,推出《步入老年社會,我們如何健康養老》《就業服務,如何更細更實更貼心》《上課“留一手”,不良師德怎麼治?》等,梳理百姓在就業、教育、就醫等方面遭遇的“不幸福、不快樂、不滿意”,引發讀者廣泛共鳴。2018年重點打造的《民生觀察》欄目全年發稿近百篇,聚焦百姓生活難點、痛點,採取專家解讀、記者體驗等多種方式,總結經驗、分析問題、提出對策。年終之際,進一步推出“歲末年初訪民生”“進村入戶訪民生”兩個系列,聽民聲,訪民情,察民意,深入百姓生活,探訪民生工程建設進展,反映基層群眾訴求。

   2018年12月6日,安徽日報刊發《百萬公斤蘿卜盼買家》,幫助淮南市毛集鎮貧困村“賣蘿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