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安徽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8】

2019年05月30日07:1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解決實際困難。12月5日,獲悉淮南毛集鎮貧困村張王村1500畝蘿卜滯銷,安徽日報立即安排記者實地採訪,運用文字、圖片、視頻等多角度多形式開展報道。安徽新聞網及安徽日報“兩微一端”當天同步推送《今天把朋友圈留給他們吧!淮南毛集上百萬公斤蘿卜滯銷,一起轉發幫忙!》,迅速形成刷屏之勢。安徽日報次日刊發《百萬公斤蘿卜盼買家》,再次引發新一波轉發。經過黨報和新媒體N次傳播,眾多愛心人士、機構伸出援手。12月8日,安徽日報頭版刊發報道《本報呼吁 八方援手 滯銷蘿卜賣掉了》,配發圖片《蘿卜終於賣出去了,農民很高興》,向社會各界及時通報結果。這一黨媒為群眾辦實事的生動案例,再次展現了黨報服務百姓的情懷。

   開展公益活動。安徽日報倡議成立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學服務中心,2018年開展夢圓上海之巔、汽車圖書館開進大別山等活動,募集善款47萬余元,在金寨、霍山、岳西等大別山區資助貧困孩子和留守兒童191名。向日葵公益助學項目“陽光計劃”,12月份獲批團中央“伙伴計劃”五星項目,成為安徽省唯一獲評五星的公益項目。

   2018年4月17日,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學服務中心聯合合肥市少年兒童圖書館開展“流動的書香——汽車圖書館送書進老區”活動。

   (三)履行人文關懷責任

   2018年,安徽日報積極關注社會弱勢群體,注重深入人的精神世界,關切普通人的情感,彰顯黨報的為民情懷和人文關懷。

   貧困群眾是特殊的弱勢群體,脫貧攻堅是第一民生工程。安徽日報常年開設“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欄目,刊發《壽縣3026個互助組精准幫扶2.2萬貧困戶》《脫貧村的特殊“升學宴”》等稿件,報道各地脫貧攻堅創新舉措、幫扶效果。推出一系列接地氣、冒熱氣的稿件,展現普通人的生活與風採。《不負“春風”回鄉就業》記錄了“接您回家”活動中打工者返鄉就業的真實經歷﹔《皖藏攜手,為生命續航》講述了在中國科大附一院專家的幫助下,一台特殊的器官捐獻手術在西藏山南完成,捐獻者的器官分別移植給5位患者的故事﹔《貧困娃圓了大學夢》講述了一對貧困家庭小姐妹,在社會幫扶下,雙雙考取重點高校的感人故事。

   2018年初,江淮部分地區特大暴雪。雪災導致不少農戶受到損失,老百姓的生活受到影響。安徽日報記者第一時間深入到田間地頭察看災情、反映民情,推出《三問雪天“菜籃子”》 等有溫度的報道,探訪大雪對市場“菜籃子”供應產生哪些影響,實打實報道雪天蔬菜行情。夏日當空熱浪滾滾,安徽日報及時推出《烈日下,用汗水詮釋擔當》等專版策劃,報道高溫“大烤”模式中默默奉獻的保潔員、農技員、建筑工人、外賣騎手等,展現平凡人的不平凡精神,體現黨報的“高溫關懷”,給戶外勞動者送去陣陣清涼。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