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安徽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2】

2019年05月30日07:1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一、安徽日報概況

   《安徽日報》是中共安徽省委機關報,創刊於1952年6月1日,對開12版(周末4版),現有新聞從業人員179人。

   2018年,安徽日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自覺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牢牢堅持黨性原則,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堅持正面宣傳為主,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權威、深度、專業傳播黨和人民的聲音,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兩周年、首屆世界制造業大會、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等重要節點和重大主題,加強策劃組織,著力改進創新,推出了一批主題重大、引導有力的策劃報道,做強了一批重點突出、特色明顯的新聞欄目,制作了一批內容鮮活、形式新穎的融媒產品,充分發揮了黨報喉舌作用、導向作用、陣地作用,為推動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提供了堅實的輿論支持。

   2018年,安徽日報全面推進媒體融合發展,“報網微端”同步推進、“採編發管”四位一體的現代傳媒體系逐步形成。目前,安徽日報法人微博粉絲用戶超過350萬,微信粉絲日活躍度突破10萬+﹔安徽日報客戶端立足安徽、黨性鮮明,下載量穩步提升﹔安徽新聞網10月18日正式上線,全面呈現集團所屬紙質媒體和新媒體端口的原創新聞、優質內容,著力打造安徽權威主流的信息聚合傳播中心和新聞資訊第一發布平台。一年來,安徽日報融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進一步提升,一批新媒體產品閱讀量突破200萬+、100萬+。

   2018年10月18日,安徽新聞網正式上線。

   2018年,在第28屆中國新聞獎評選中,安徽日報《35名貧困村第一書記申請留任》《一根糯玉米演繹的“供給側改革”》分獲報刊消息類、通訊類二等獎。在2018年安徽新聞獎評選中,安徽日報41篇作品獲獎,其中特別獎1件,一等獎13件,二等獎17件,三等獎8件,好專欄2件。

   二、履行社會責任情況

   (一)履行正確引導責任

   2018年,安徽日報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策劃組織,凝聚社會共識,激發奮進力量,主流輿論不斷壯大、輿論引導有力有效。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