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貝寧李思思朱迅小尼 七夕盤點央視名嘴甜蜜愛情

2019年08月07日07:5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劉純燕與王寧(資料圖)

王寧與劉純燕:遇見你真好

劉純燕與王寧一個是少兒節目主持人,一個是《新聞聯播》播音員,一個好靜一個好動,一個惜字如金一個話簍子。反差如此大的兩個人,卻變成了夫妻,還一起走過了30年。接受記者採訪時,“金龜子”劉純燕說,結婚30年,兩人從未因什麼事大吵過,也從沒說過狠話,因為彼此都知道——“愛人的心是玻璃做的”。王寧則說,如果回到30年前,他想對金龜子說:“遇見你真好。”

金龜子和王寧相識在校園,兩人是北京廣播學院(今中國傳媒大學)的同班同學。那時的王寧總是正兒八經的,一身中山裝,不苟言笑,同學便送了他一個綽號“王科長”。劉純燕是班裡唯一的“北京妞兒”,那時她已經因配音而小有名氣,長相小個子小,同學們便叫她“小不點兒”。性格迥異的兩個人經歷了一段戲劇性的相遇相知過程。劉純燕自曝最初是為喜歡王寧的室友打探消息,但王寧借口有女朋友拒絕了她的室友,卻與劉純燕在慢慢的接觸中逐漸走到了一起。

在婚姻生活的30年中,兩人從來沒有大吵過,有的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金龜子是個“心大”的人,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久而久之,王寧也摸透了她的脾氣。“她就愛說,有時候愛任性,讓她說說就沒事了,不要較勁。”他們還一直堅守一點,不論如何,從不會說不留余地的狠話。“愛人的心是玻璃做的,打碎一次就有裂痕,再怎麼修復都修復不了。”金龜子說,遇到什麼事情,他們一般會開誠布公地把它擺到桌面上,一起來商量。

30年飛速而過,王寧說,如果回到30年前,他想對金龜子說:“遇見你真好”。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