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產業新聞

騰訊新聞:15億資金、100億流量助力優質內容創作

曉梅
2019年12月05日15:53 | 來源:中國網科學
小字號
原標題:騰訊新聞:15億資金、100億流量助力優質內容創作

  12月3日,2019騰訊ConTech技術大會在京舉辦,宣布其在產品能力、技術能力、生態能力上的全面升級。運營總經理黃晨霞發布騰訊ConTech合作伙伴計劃,涵蓋騰訊新聞知識官計劃、繁星計劃和TOP計劃。平台預計將投入15億資金、每月100億流量,助力創作者產出優質內容。

  “我們警惕一切唯流量和效率至上的模型和分發實踐。我們不鼓勵缺乏信息價值或審美追求的內容生產和創作。”黃晨霞表示,我們積極擁抱每一位內容合作伙伴,共同構造和維護一個生機盎然的健康生態,讓內容創造美好。

  騰訊ConTech合作伙伴計劃是由騰訊新聞發起的,攜手優質內容合作伙伴共同推進,以內容合作計劃為導向,以三項底層能力為服務支撐,旨在構建開放共享的、優質內容豐富的全新內容生態,推動內容產業的可持續創新發展。

  三項合作計劃面向不同領域,各有側重。知識官計劃面向熱點話題的知識解讀、較真辟謠與事實查証、冷知識內容創作、生活技能類短視頻等內容品類。繁星計劃支持有深度、時效性強的優質圖文、視頻內容,鼓勵和挖掘各領域最有價值的內容。TOP計劃定向邀約創作者,深耕重點垂直領域。

  知識官計劃:騰訊新聞將在不同領域內尋找有真知灼見或一技之長的專業人士,邀請他們成為騰訊新聞知識官,持續為用戶提供有趣、有用、有眼界的內容。平台計劃在2020年打造超過1000個10萬粉絲的知識官。同時,推出個人IP塑造服務,包括定制課程、粉絲交流、商業共享、主題走訪等內容,全力支持知識官打造個人IP,讓流量成為粉絲,助力知識官獲取價值回報。

  繁星計劃:主要扶持、激勵高潛內容創作者,在突發新聞中快速生產優質內容的創作者﹔正在垂直領域中崛起的新銳內容創作者﹔提供有趣、有用、有眼界的知識的創作者。繁星計劃將給予內容創作者全鏈路的扶持,包含針對單篇優質文章設置的專項獎勵和優質合作伙伴的專項獎勵,激勵這些創作者持續產出優質的原創內容。

  TOP計劃:採用主動邀約的方式,通過獨家、首發或聯合出品等形式對創作者和其內容進行深度運營,在40個垂直品類中打造垂直化欄目IP,助力內容創作者孵化和打造個人品牌。同時,TOP計劃整合騰訊新聞的專屬資源,幫助創作者在垂直領域深耕細作,讓優質創作者專注內容生產,共享平台發展的紅利。

  這一切,旨在建設一個穩定優質內容供給的健康內容生態,讓用戶打開眼界,收獲美好。

  具體怎麼來做?

  生態能力升級:騰訊新聞向平台優質創作者提供一系列的資源服務,涵蓋流量扶持、金額補貼、增值服務、優質激勵、商業變現等多維服務。同時,還將升級一套涵蓋內容生產到消費體驗的、立體化的內容創作者服務體系,讓創作者更貼近受眾,更有效率的生產與創作。

  產品能力升級:騰訊新聞圍繞更高的價值輸入與更好的連接互動,滿足用戶對“收獲感”的需求,反映到產品上,是產品能力的更新與用戶場景的進化。例如,端內上線不久的“熱推”社區,整體的互動數量和生產者數量都在快速提升。

  技術能力升級:騰訊新聞推出ConTech,作為內容創作者的新動力引擎,放大創作者智慧的杠杆。騰訊ConTech技術涵蓋內容的生產、准入、處理、分發和體驗,全鏈條支持優質內容創作者。例如,融合人類經驗的錯誤檢測與判定系統,每日糾錯101萬篇文章﹔智能選配圖系統,每日配圖5.5萬次﹔全自動短視頻生成算法引擎,每日生產短視頻1000條。

  產品能力、技術能力、生態能力三位一體的協同進化,讓內容創作者與新科技不斷靠近、相向賦能,讓科技創造更多美好。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