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精品賀歲熒屏暖 萬千年味家國情——總台央視綜藝頻道精選新春文藝盛宴

2020年01月22日09:59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小字號
原標題:精品賀歲熒屏暖 萬千年味家國情——總台央視綜藝頻道精選新春文藝盛宴

  “爆竹聲中催臘去,寒梅香裡送春來。” 隨著2020年農歷春節的臨近,一年一度的總台央視綜藝頻道“春節特排”也即將溫暖上線。從除夕(1月24日)到年初六(1月3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將大版面播出一系列春節特別節目,為廣大受眾重裝打造、精心編排“開年大餐”,伴全國觀眾一起歡笑滿堂過大年。

  主題節目提前預熱 全民聯歡屏幕內外話新春

  臘月二十九(1月23日)播出的《2020東西南北賀新春》在中國東部、西部、南部、北部和中部,各選擇了一處具有標志性的場地作為演出會場,在喜慶、熱鬧的氛圍中,展現出各地方不同的民俗文化特色﹔五條線索同時並行,營造出五地同慶、四海歡騰的熱鬧氣氛,充分回應著辭舊迎新這一全國性的節慶傳統。

  在春晚播出前的8小時裡,總台央視綜藝頻道將播出2020年春晚倒計時直播節目--《喜到福到好運到2020春晚倒計時》,實現與春晚的無縫連接,觀眾可以跟隨鏡頭尋找自己喜愛的明星、“劇透”到那些期待已久的精彩節目、提前走近春晚一飽眼福。

  “年味”唱主角 多元化文藝精品貫穿春節假期

  一年之中最幸福的守候,莫過於可以讓一家人團圓圍坐的春晚“年夜飯”。《2020春節聯歡晚會》以“共圓小康夢 歡樂過大年”為主題,薈萃多種藝術形式,集聚文藝名家的精彩表演,將一如既往地在除夕夜陪伴觀眾辭舊迎新、守歲納福。《龍騰黃河中國年-2020春晚分會場-河南鄭州加長版》創新亮點紛呈、地域文化特色盡顯,四海同歡。

  為營造“闔家歡”的熒屏氛圍,總台文藝節目中心強力打造多檔文藝精品,從大年初一到初六,可謂“一天一大餐,道道沁心脾”。《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干部迎新春文藝演出》、《奮進新時代 平安大地春 心連心藝術團赴公安機關新春慰問演出》將呈現以“家國情懷”為底色的視聽盛宴﹔《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文化文藝小分隊赴昭通新春走基層,惠民樂民,溫暖基層群眾﹔《2020新春喜劇之夜》深耕原創喜劇,探索語言類節目創新,春節必備歡天喜地﹔《2020新春相聲大聯歡》著眼“跨界”特色,將為觀眾奉上一道別樣的曲藝“傳承佳肴”﹔《旋轉吧,假期》爆笑回歸賀新春,傳遞節日中的喜慶與歡樂。

  “賀歲綜藝”大放送 集齊最強“歡樂力量”品濃濃年味

  春節期間,總台央視綜藝頻道白天檔採用創新節目搭配王牌綜藝矩陣的特別編排,分別在早、中、晚時段,布局多條豐富多元的綜藝節目播出線,陸續推出《越戰越勇-年終盛典》、《星光大道-2019年度總決賽》、《回聲嘹亮-跨界醉舊歲經典匯新春》、《黃金100秒-新春奪金歡樂聚》、《開門大吉-新春特輯》、《黃河之水天上來 國寶音樂會》、《幸福賬單-新春特輯:帶你去東北》、《星光大道-星光嘉年華》等多檔品牌欄目新春特輯,歡聲笑語、快歌熱舞將填滿從除夕到年初六春節長假的每個時刻。

  入心入情共賞文化饗宴 觀眾收獲不止是娛樂

  傳統的新春佳節承載著中國人關於家庭、親情、團聚的文化內涵。大年初八,總台央視綜藝頻道將播出《回聲嘹亮》春節特別節目《為愛相守》。節目以“相愛以家,相守以國”為主題,以“《父母愛情》劇組再聚首”為契機,以家國情懷為主線,用細致的藝術手法展現平淡但不平凡的人民故事,從人性化、共情化的角度挖掘藝術經典在現實生活中的契合點,探尋經典背后蕩氣回腸的真實印記和時代精神。

  同時,今年的央視綜藝“春節特排”還融入《一堂好課》、《你好生活》、《走在回家的路上》等蘊含文化特色、人文情懷的精品創新節目,突出改版升級特色,引領思想上的共鳴和啟迪,為觀眾打造一桌有品味、有韻味、有回味的“新春綜藝大餐”。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