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媒體人戰"疫"最美身影】中國新聞社記者手記

2020年02月09日09:31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以下稿件為中國新聞社記者手記,特此刊登,以饗讀者。

中國新聞社內蒙古分社記者張瑋在內蒙古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新聞發布會上提問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爆發突如其來。我是中國新聞社內蒙古分社的一名記者,年三十兒,我拉了整整一車年貨回老家和爸媽團聚過春節,記得到家以已近中午時分,一條來自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的信息打破了我的春節節奏——內蒙古確診首例新型肺炎病例。

位於中國北疆的內蒙古與湖北相隔數千裡,瞬間,中國地圖上的大草原也被“點亮”。春節那天,總社發來自願報名支援湖北前線新聞報道的消息,我和家人商量后,決定報名。除了父母,單身+狗的我,沒有那麼多牽挂。

大年初一、初二、初三……內蒙古雖然不是這場疫情的“重災區”,但是確診病例一天天增加。大年初四一早,媽媽還在給我做紅燒排骨,我突然決定要回呼和浩特,那一天,內蒙古首支援鄂醫療隊出發馳援湖北,這便成為我這個春節的第一個採訪。

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去參加內蒙古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想第一時間將我所掌握的信息傳遞出去。獨來獨往的採訪和生活,這是唯一一張被同行拍下來的照片,感謝這位不知名的同行為我的採訪生涯畫下著美麗的一筆。

工作8年,第一次沒化妝、腫著眼去採訪,雖然沒穿著隔離服、戴著護目鏡深入疫情一線採訪,但我願帶著新聞人的使命感,在這場戰“疫”中奉獻哪怕一點點力量。(張瑋)

說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為了將最准確的第一手信息傳遞給所有關注抗擊疫情情況的人,許多媒體人義無反顧沖向一線,也成為了“逆行者”群體中的一員。人民網傳媒頻道向所有正在參與報道的媒體人征集相關素材,展示中國媒體人的“最美身影”。》》》點擊查看征集啟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