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茶坊

本周《你好生活》尼格買提即將帶你傾聽聲音的魅力!

2020年03月10日10:26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森林裡的蛙鳥虫鳴、城市裡熱鬧的車水馬龍、家庭裡父母親切的嘮叨聲……世間萬物,每一種聲音都值得被記錄,每一段聲音都可能被人們賦予過獨一無二的記憶。你有認真傾聽過,這些來自“人間天堂”的聲音嗎?本周,由央視網、中視電傳聯合承制,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央視網聯合出品的新青年分享節目《你好生活》即將播出第十集,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將與飛行嘉賓邊江、阿杰、陳張太康、李詩萌,一起挖掘生活中那些治愈人心的美妙之音!

在體驗動漫制作的過程中,致敬背后匠人們的配音藝術

日前,全國各地啟用廣播進行防疫宣傳,配音演員更是在這段特殊時期,免費為防疫工作錄制千條宣傳語,“聲援疫線”的行為讓該行業再度受到大眾的關注。從老一輩藝術家配音的經典譯制電影《佐羅》《魂斷藍橋》,到近年來邊江、阿杰等人配音的熱播劇《甄嬛傳》《古劍奇譚》,無一不印証著很多成功的影視作品,都離不開幕后“音”雄為角色注入“聲”機。那些由配音演員帶來的經典聲音,你還記得嗎?

本期,節目組把配音演員從幕后推向“台前”,通過動漫制作的生活體驗,致敬配音演員和“動漫人”。配音,是動漫創作一道極其重要的工序,就像被賦予人性的匹諾曹最終成為了人,每一個動漫形象,也因被賦予人聲,而擁有了靈魂。節目中,他們將在中國美術學院挑戰高難度的《洛神賦》動畫配音工作。 畫家葉露盈的繪畫作品《洛神賦》,講述了曹植和洛神淒美的愛情故事,究竟他們會如何用聲音詮釋這部佳作?此外,嘉賓們還前往潤物定格工作室進行定格動畫的制作比拼。據工作人員介紹,定格動畫多用攝影機逐格拍攝,成本和制作難度超乎想象。在短時間的學習過后,他們會拍攝出怎樣的創意動畫?

了解世界從“聽”開始?眾人暢談有關聲音的溫暖故事

聲音除了可以賦予人們天馬行空的創作權力,還能以“顱內高潮”的形式治愈我們的心靈。關於聲音,從古至今有無數美好的詞匯和表達,古人感嘆“余音繞梁,三日不絕”,詩人但丁表示“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而尼格買提則感慨,有時候聽到聲音就能喚起一段記憶,想起一個人。了解這個世界,可以從聽這世上的聲音開始。在你的人生當中,有聆聽到哪些印象最深的聲音?

現場,眾人對聲音進行了一次拓展性的圍爐夜話,暢聊起生活裡那些溫暖而美妙的聲音。它們或是很少被年輕人關注的自然之聲﹔或是配音演員們為后輩指點迷津的配音經驗﹔亦或是尼格買提回憶的難忘“家音”。無論是聽得到的笑聲、哭聲和歌聲,還是僅為己知的心聲,在嘉賓們看來,都是生活裡最飽滿而美好的旋律。那個讓尼格買提直呼“畢生難忘”,且繃不住情緒的聲音是什麼?配音演員和主持人在聲音的處理上又有何不同?答案盡在央視網每周二17:18全終端上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每周三晚9:30播出的《你好生活》。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