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茶坊

青春競速電影3月24日《快進者》愛奇藝上映

2020年03月12日10:15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近日,以平凡人追夢為主題的青春競速電影《快進者》正式定檔,影片將於3月24日在愛奇藝視頻獨家上映。

《快進者》講述了一名平凡普通的救護車司機高尚,誤打誤撞卷入一場飆車紛爭之中,結識了一流賽車機械師鮑佳音,進而開啟賽車手生涯的故事。

都市治愈系聚焦小人物的追夢之旅

《快進者》將極速轟鳴的賽車元素聚焦在男主角高尚身上,他從小就有一個遙不可及的賽車夢想,在27歲這一年,高尚意外獲得了第一次觸碰夢想的機會。該片通過高尚在夢想與現實之間的抉擇,以及他必須要面對的生活問題,折射出許多年輕創業者和追夢青年的現實狀態。

生活在左夢想在右時,大多數人都因最終敵不過三餐溫飽而選擇了向生活妥協,影片《快進者》便深挖這一現象,聚焦年輕人內心深處的“失落高地”,通過電影來深化“夢想”這一人生主題。

《快進者》在探討夢想與生活之間的抉擇時,並沒有套用勵志片的程序結局,而是將普通人在面對“吃飽”還是“吃好”這種現實問題時,無能為力的一面毫無保留的展現出來,其塑造的角色形象立體,有血有肉。

《快進者》反諷了一些雞湯語錄,現實是打翻雞湯的骨干筷子,導演通過影片推翻了以往小人物一飛沖天的不靠譜走向,將“追夢”這個主題落地,反烏托邦式的現實手法勢必成為一劑強效清醒藥。

眾星加盟極速助力追夢之路

影片《快進者》的男主角高尚由張瑞涵飾演。其因出演《龍門鏢局》中的白敬祺而被觀眾所熟悉,此外他還參演過《極品家丁》《醫館笑傳》《蔚藍50米》《國寶奇旅》等眾多優秀影視作品。在該片中張瑞涵把高尚這個小人物從懷揣夢想到觸摸夢想再到堅持夢想,這三個階段中人物內心和言行的變化表現的細致入微,讓觀眾真切的感受到夢想和現實之間微妙的平衡感,出色的演技也讓這部電影的故事沒有落入俗套,更加真實。

女主角鮑佳音的飾演者由曾經出演《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中的盛家四小姐施詩擔任,除此之外她還在《武媚娘傳奇》《深夜食堂》《琅琊榜之風起長林》《大江大河》等優秀影視劇中出演過不同角色。在該片中施詩扮演的鮑佳音對於高尚來說是一個觸碰夢想難得的金手指,對於更多追夢道路上的“高尚們”來說,鮑佳音是他們期望遇到的那類人,該角色搭配施詩溫婉含蓄的美貌恰到好處的給觀眾造成夢想遙不可及的真實感。

此外,影片還有眾多人氣實力演員助陣。巫迪文、賈冰、海一天、姜超等一眾演員加盟,陣容堪稱豪華,為《快進者》做足了品質與口碑的保障。

據悉,《快進者》由北京子曰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沈陽大聖影業有限公司、北京埃速達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溢彩傳媒獨家宣發,李建峰執導,蔡旭陽任編劇,歐陽培龍擔任總策劃、總制片人,張瑞涵、施詩、巫迪文、賈冰、馬藜、李梓琳、黑海、海一天、魏春光、盧鑫、玉浩、姜超出演。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