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茶坊

網易雲音樂獲音樂真人秀節目《我們的樂隊》獨家版權

2020年03月16日12:58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3月14日,國內首檔聚焦樂隊自然成長的音樂真人秀節目《我們的樂隊》將在江蘇衛視和芒果TV首播。作為獨家音頻合作伙伴,網易雲音樂將第一時間上線《我們的樂隊》現場音頻,與樂迷共同見証樂隊成團的完整歷程,並在未來開啟多種互動形式,讓更多人可以加入這段 “樂隊旅程”。

《我們的樂隊》是一檔樂隊真人秀,由王俊凱、謝霆鋒、蕭敬騰三位“總裁”集結熱血音樂人,組建一支具有市場潛力的新生代潮流樂隊。不同於《樂隊的夏天》既有樂隊相互PK的形式,《我們的樂隊》注重通過一輪輪的競賽比拼,選拔出最具備樂隊成員特質的選手,最終磨合成一支最具實力的樂隊。此次進入到節目錄制的六十余名選手,就是從全國千余名樂手中海選而來。

去年年底開始,網易雲音樂屢獲音樂綜藝青睞,先后拿下《嗨唱轉起來》《歌手·當打之年》《我們的樂隊》等多部頭部綜藝版權。憑借著獨特的社區氛圍和優秀的運營宣發能力,音樂綜藝歌曲在網易雲音樂屢獲佳績。

以《歌手·當打之年》為例,通過站內歌單推廣、在線投票應援活動、藝人空降評論區、在線活動解鎖藝人語音直播等活動,《歌手·當打之年》節目歌曲在網易雲音樂多次獲得優異成績,時常霸榜網易雲音樂新歌榜和飆升榜。同時,雲村圍繞歌手已經形成了濃厚的樂評互動氛圍:在每期演唱歌單公布后,雲村村民會自發到歌曲錄音室版評論區“打卡預習”;在每首歌曲上線的第一時間,雲村村民會第一時間留言點贊,搶佔前排,往往上線僅幾分鐘,歌曲評論數便突破999+。截至目前,華晨宇演唱單曲《你要相信這不是最后一天(Live)》樂評數已近40萬。

據悉,除頭部綜藝外,網易雲音樂接連拿下蘇打綠《Tomorrow will be fine.》、毛不易《小王日記》、周深《雪花落下》等多首優質版權,並在3月13日與吉卜力工作室達成版權合作,獲得旗下動畫音樂全面版權。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