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一點資訊推進高品質內容戰略 扶持優質自媒體內容創業

2020年04月13日12:38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隨著移動互聯網信息技術的發展,人們獲取信息的途徑越發多元,獲取信息變得越來越便捷。與此同時,在海量的資訊內容面前,用戶想找到真正對自己有價值的信息卻更加困難,優質原創內容變得尤為珍貴。而對於內容創作者而言,頭部逐漸固化、馬太效應愈發明顯,當流量潮水退去,隻有憑借優質內容才能在激烈的內容行業競爭中尋得一席之地。

對此,一點資訊不斷推進高品質內容戰略落地,打造兩大內容扶持計劃、推出高優作者貢獻榜單及一系列原創內容征集活動,希望在幫助創作者在垂直領域深耕細作、激勵平台內用戶內容生產的同時,滿足用戶對於優質原創內容的需求,為用戶提供高品質的內容消費體驗。

兩大計劃+高優榜單,億元資金、千億流量激勵內容創作

在內容扶持方面,一點資訊自今年3月起正式啟動“長風”、“品創”兩大計劃,並於近日推出高優作者貢獻榜單,投入億元現金支持和千億流量補貼,攜手創作者共建優質內容生態。

據了解,品創計劃針對優質原創內容,每周為入選榜單的內容提供現金獎勵扶持,而“長風計劃”會根據每月發布的入圍榜單,對入榜賬號予以流量、資金、身份標識等多種政策扶持。其中,“品創計劃”自今年3月初上線以來,已有近三萬個自媒體和MCN機構賬號參與其中,共計發布文章25萬篇,來自不同領域的500篇高品質內容參與瓜分獎金20余萬元。

“長風計劃”定位於優質自媒體、MCN機構的一點號賬號扶持。進入榜單的賬號將獲得一點號雙倍流量扶持、雙倍收益補貼、專屬身份標識以及一點號線上特權服務、收獲更多粉絲關注等增值服務。3月19日,長風計劃公布首期上榜名單,惠及優質賬號200余個,涉及優質內容20000余篇,覆蓋財經、科技、軍事、汽車、美食等眾多領域,內容整體曝光量達34億次,吸引用戶閱讀行為2億次。

高優作者貢獻榜單則於近日公布,凡上榜作者均可獲得1000元現金鼓勵,旨在感謝疫情期間各領域優質作者持續輸出高品質內容,為一點資訊內容生態提供源源不斷的支持,榜單所涉賬號涵蓋新聞、財經、文化歷史、教育、科普知識、生活、科技、體育、美食、萌寵、汽車、時尚、消遣等多個領域。未來,一點資訊希望能攜手更多創作者,推動內容行業的整體品質升級。

系列征集活動,多樣玩法調動內容創作積極性

在兩大計劃、高優榜單加持之外,一點資訊也在平台內打造了“金牌鏟屎官的一天”、“以美戰‘疫’”內容分享,以及“癌症宣傳周”、“高考知識分享官”線上征文等一系列內容分享、征集活動,通過現金獎勵和流量扶持的雙重激勵方式,鼓勵平台用戶、創作者及MCN機構共同參與,並將對征集的優質內容配合進行專題推廣,讓好的內容被更多人看見。

其中,“金牌鏟屎官的一天”聚焦萌寵內容,鼓勵創作者和普通用戶積極分享擼寵日常與喂養心得﹔“以美戰‘疫’”則聯合了7位知名時尚達人,邀請用戶分享最實用的初春時尚干貨,涵蓋初春穿搭、美妝護膚、健身塑形、美發心得等視頻、圖集或圖文內容。兩大活動最終將評出優質作品,獲獎用戶將獲得萬元現金或流量扶持獎勵。

“癌症宣傳周”征文活動則以“癌症宣傳周防治正當時”為主題,近日即將上線。活動計劃邀請用戶分享一線醫護人員的專業防癌抗癌建議,以及癌症親歷者的成功抗癌經驗,尤其鼓勵優質視頻類內容的產出。

“高考知識分享官”線上征文活動則預計在4月中旬開啟,針對疫情下的高考備考和報考,號召平台用戶圍繞高考知識點、志願填報、學長學姐經驗分享等維度進行投稿。此外,活動還將特邀晨霧、梁挺福、陳晟、老滿、孫成高、張雪峰等教育領域大咖線上分享“干貨”,助力特殊時期的高三考生盡快適應新政策,積極備戰高考。

通過扶持創作者、激勵一點號內容生產等方式,一點資訊正在不斷豐富平台內容,未來還將通過各種形式的探索與嘗試,釋放價值內容長尾效應,加速構建用戶、創作者、平台三方共贏的優質內容生態。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