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湖南衛視《出手吧,兄弟!》重新定義直播帶貨與電視助農

2020年06月08日13:27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中國網6月8日訊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廣播電視充分發揮主流媒體優勢,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貢獻力量。湖南衛視繼首推扶貧大劇、通過多檔具有影響力的節目講述脫貧攻堅故事后,在電視媒體助力精准扶貧上又出新動作,攜手拼多多、芒果扶貧雲超市特別推出的《出手吧,兄弟!》將直播帶貨的時代熱點與脫貧攻堅的國家戰略進行有益結合,打造首台以直播帶貨為主導的新形態串屏直播,創新之舉再度彰顯湖南衛視的開拓意識與媒體擔當。

2020年初,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入開展消費扶貧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強調要動員社會各界擴大貧困地區產品和服務消費,大力拓寬貧困地區農產品流通和銷售渠道。消費扶貧作為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的重要途徑,愈加得到重視並積極推進。

湖南衛視《出手吧,兄弟!》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推出的,利用主流電視媒體的公信力和影響力,聚合電視主持人、明星藝人、網絡紅人的力量,激發全社會參與消費扶貧的積極性,以電視直播帶貨的創新形式,助力打通農產品銷售鏈路,破解農產品滯銷、農民網絡銷售啟動難的問題,切實助力貧困地區農民脫貧增收,直播當晚,賣空了湖南15個縣,超1億人全程參與大直播,直播總帶貨額1.02億,芒果扶貧雲超市上線以來,帶動湖南農產品上行總銷量突破20個億,這無疑成為了電視媒體精准扶貧的一次新的創舉。

帶貨直播間搬到主舞台,並與主體互動和帶貨內容彼此呼應、有益補充,一動一靜、一詳一略,這樣的雙舞台對戰設置充分體現了內容生產和直播帶貨的融合理念,也更有益於拉動扶貧農產品銷售。而開創性地將晚會現場帶貨直播間與線下萬千直播間產生勾連,打造超大規模的“串屏直播”,全面更新了電視直播線上線下聯動的玩法與力度,打造電視帶路、全網聯動的強大直播矩陣,同樣將最大限度助力扶貧產業發展和促進農民增收。

在內容生產中,湖南衛視一直致力於精准扶貧宣傳報道的深耕創新,在各門類強勢內容品牌的創作和出品中融入扶貧元素,身體力行參與脫貧攻堅、助力鄉村振興。如今,在這決戰決勝的關鍵節點,湖南衛視又首度融合處於風口上的直播帶貨與助農扶貧,打造《出手吧,兄弟!》,此次開直播帶貨扶貧活動先河的創舉,構建出電視媒體助農扶貧新模式,為精准扶貧開辟了行之有效的路徑,對於整個行業來說無疑是一次巨大變革。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