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東南衛視《魯豫有約一日行》第七季勵志收官 社會正能量獲好評

2020年06月17日16:18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近日,真人秀式訪談類節目《魯豫有約一日行》在東南衛視迎來了第七季的收官。節目在取得了良好收視的同時也收獲了優質口碑,13期節目熱評不斷,數次登上微博熱搜,全網播放量破億,創下了這檔訪談類節目“長青藤”的又一佳績。

不期而遇,是最好的相遇

嘉賓向來是東南衛視《魯豫有約一日行》的一大看點。據了解,節目組以“記錄這個時代值得被記錄的人”為標准和維度選擇嘉賓,無論是商界、體壇、文化等領域的精英人士,還是有著特殊經歷的普羅大眾,每一次選擇都在打破自己的疆界。

《魯豫有約一日行》第七季的嘉賓名單與以往幾季的有所不同,本季嘉賓除了有演員彭於晏、黃軒、牛犇、杜江、賈靜雯、甄珍,歌手周華健、張韶涵,前央視播音員王寧,主持人劉純燕,當紅主播李佳琦,更加入了普通人群體。尤為驚喜的是,陶勇、賈娜、“大連”蔣文強三位醫護英雄、抗疫代表出現在了本季節目中,他們獨特的經歷和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一經播出便收獲了萬千觀眾的關注與淚水。

同時,這一季的節目也在以更自由、更開闊、更豐富的角度進行圍繞式發散。在環節設置與場景搭建上進行顛覆,不預設流程與立場,充分給予嘉賓自主選擇,進行訪談。場景是流動的,風格是流暢的,氛圍自然熱絡,也因此贏得了網友們的稱贊:“好喜歡新形式的採訪和走動性的對話,靈動性真實性,質感更強”“這一季的魯豫更有魅力了”……

多面人生,積極的人生榜樣

展示出嘉賓公眾人物以外更為純粹的一面,是東南衛視《魯豫有約一日行》的可貴之處。在魯豫面前,受訪嘉賓可以以一種最自然、真實、舒服的狀態,展現大眾對於自己所不了解的一面:王寧、劉純燕分享了他們初戀的故事,張韶涵大方展露自己的腹肌,“瓊女郎”甄珍回顧與前夫謝賢的婚戀歲月,周華健傾吐自己唱片張張大賣的“秘訣”,賈靜雯講述童年時遭遇“變態”的回憶……

但節目關注點從來不著眼於“八卦”,節目更在於引導觀眾向更具人文關照和社會責任的角度思考:婚戀裡的責任與珍重,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自我保護的重要性等。發掘故事中的正向情感,引導話題朝積極方向,是《魯豫有約一日行》的調性所在。

在牛犇一集中,這位老藝術家分享了他從藝以來七次與死神擦肩而過的經歷,他所傳遞的敬業精神令人動容,網友齊齊“致敬”,贊嘆“老藝術家的熱愛讓人敬佩和羨慕”。同樣是敬業,魯豫和李佳琦一起工作的一天,讓網友們看到了直播背后需要做的大量工作,大呼“沒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同時感受到了李佳琦的領導藝術,佩服不已。雖然嘉賓身份、職業、人生際遇各有不同,但在節目中展示出的積極、向上的態度,給觀眾帶來正向的影響,讓人感受到了《魯豫有約一日行》的品牌價值。

如今,綜藝節目層出不窮,但正如網友所說“現在這種安安靜靜的節目太少了,每次看真的會讓自己心沉下來,喜歡”。時代不斷變幻,東南衛視《魯豫有約一日行》專業的精神、情感的厚度也在不斷地提升,未來一季還將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呢?拭目以待。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