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全國性融媒指數體系啟動編制

2020年07月27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推動媒體融合發展,扎實抓好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等一系列有關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北京大學新媒體研究院融媒體國家發展研究中心等聯合人民網研究院等中央新聞單位融媒體研究機構,共同構建北京融媒指數大數據移動互聯研究院,將推出研究、評價、推廣、交流我國媒體融合大數據及融媒體中心建設的“融媒指數”規范體系。日前,首個全國性融媒指數體系的編制建設工作在京正式啟動。

據融媒指數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兼秘書長吳紅曉介紹,融媒指數體系將在中國科學院自動化所等有關單位的大數據技術支撐下,聯合人民網研究院“中國媒體融合傳播指數平台”等已有行業平台,通過編制融媒指數標准、研究評價、融媒體中心示范案例等系列規范,編輯出版融媒體藍皮書和年鑒等,服務引領融媒體中心科學發展。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黨委書記黃曉新也表示,作為中宣部領導下我國唯一的國家級新聞出版專業研究機構,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積極落實中央關於加快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以及加強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戰略部署,已將融媒指數體系納入常年報送領導部門決策參考的重點智庫課題,並將在今年下半年中宣部批准的全國縣級融媒體中心輿論引導能力建設研討會上首次發布指數體系,以更好地助力加快構建融為一體、合而為一的全媒體傳播格局。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