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央視綜藝頻道《走在回家的路上》即將開播 張國立講述與鐵路的不解之緣

2020年09月10日15:24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努力前行,勿忘來時初心。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推出的首檔大型情感戶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將於9月13日晚21:00在央視綜藝頻道正式開播。節目以尋找“初心”為主題,邀請張國立、徐帆、姜昆、趙文卓等文藝工作者走上回“家”之路,探討奮斗的意義,找尋夢想的初心。

人生路有無數個轉折和變化,是怎樣的選擇,讓張國立從一名修建鐵路的工人成長為一名優秀演員?《走在回家的路上》首期節目將跟隨演員張國立的腳步,回到他的“起點”,傾聽那些鮮為人知的年少往事,一同回顧他的“成長”之路。

舊友重逢追憶往昔張國立直言曾以綠皮火車為家

作為鐵路工人子弟,張國立自幼便與鐵路結下了不解之緣。從小時候搭乘火車去看望父親,到自己成為鐵路工人,鐵路承載了他許多珍貴的記憶。每每提起鐵路,張國立都倍感親切,那些迎著朝霞上工、以火車為家的日子似是昨日。

此次故地重游,張國立特意選擇乘坐充滿時代記憶的綠皮火車,與原鐵二局六處宣傳隊的好友們再次相聚。昔年好友重見,往事便歷歷在目。曾嘗試過多個工種的張國立,最終機緣巧合進入宣傳隊,開啟了他的演藝之路。

列車開動,車窗外風景流逝,看著曾經的老照片,車內的時光也仿佛回到了從前,那些特別的時刻、重要的轉折浮現於眼前。張國立在節目中坦言:人生就像兩條軌道,有時是筆直的,有時會出現許多岔路,面對選擇難免糾結彷徨,但回望時會發現,正是那一次次的轉折,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回首年少崢嶸歲月從文藝愛好者到專業演員的蛻變

如果宣傳隊是張國立夢想的起點,那麼原鐵二局文工團則見証了他如何一步步實現夢想。

對於曲藝“小白”張國立而言,文工團裡每個人都亦師亦友。年輕的張國立深知技能的重要性,在文工團的那段日子,他一邊演出一邊學習各項技藝。回想起自己拼命學藝的那段時間,張國立面對文工團的摯友高洪順說:“我當時就像一個海綿,突然扔到你們這樣的一群人中間,我就開始學,我偷著學”,輕描淡寫的一句話,體現出一個年輕人的上進和努力。

如今的張國立十分感恩過往歲月,正是那些豐富而特別的經歷,造就了現在的他。節目中他回憶剛剛進入文工團時,曾在一次正式演出中出現了嚴重“失誤”。到底是什麼樣“失誤”竟讓張國立差點留下陰影?好友們又如何幫他解開心結?

《走在回家的路上》是央視綜藝頻道推出的一檔大型情感戶外真人秀節目。節目以客觀、真實的影像,記錄嘉賓們感人至深的人生故事,通過追憶過往、對話舊友,再現一個時代的記憶,展示祖國幾十年的發展與繁榮,感恩偉大的新時代。當我們走得太遠,不要忘了我們從哪裡出發。當我們走得太快,不要忘了我們為什麼而出發。9月13日起每周日晚21:00,鎖定央視綜藝頻道,跟隨《走在回家的路上》共同開啟一段治愈之旅!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