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萬象

湖南廣播電視台專題片《為和平而來》致敬中國軍隊維和三十年

廖琛
2020年09月10日15: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專題片《為和平而來》致敬中國軍隊維和三十年

《為和平而來》專題講述維和官兵的十個人物故事。

《為和平而來》專題講述維和官兵的十個人物故事。

  中新網湖南新聞9月10日電(廖琛)2020年是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周年,湖南廣播電視台新聞中心推出了五集軍事題材新聞專題片《為和平而來》,專題講述維和官兵的十個人物故事,致敬中國軍隊維和三十年,展現中國維和軍人的巨大貢獻和青春風採。

  節目於9月8日至12日18時在湖南衛視首播,芒果TV同步播出,每集時長29分鐘,節目涵蓋了6個維和任務區,囊括了步兵、警衛、工兵、醫療、直升機分隊隊員和軍事觀察員、參謀軍官等多兵種多崗位,以青春的視角講述了發生在維和戰場上的十個人物故事。湖南衛視也成為中國首家全面進入我軍海外維和任務區實地採訪、全景展現中國維和行動的省級媒體。

五集軍事題材新聞專題片《為和平而來》。

五集軍事題材新聞專題片《為和平而來》。

  《為和平而來》節目中回答了中國維和是為了什麼、干了什麼、值不值得等問題,同時展現了在新的國際形勢下,中國維和官兵們積極響應和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中國維和官兵走向世界的同時,中國軍人真誠、善良、友好的和平形象也逐步深入人心。

  在南蘇丹,因為有了中國維和步兵營的保護,附近皇后村的村民們可以安心的養羊、種地,得以安居樂業。在黎巴嫩,90后維和女兵張華杰和戰友不僅在雷場排雷,還教當地孩子們寫毛筆字,向他們贈送學習用具,排除動蕩環境中孩子們心中的“雷”﹔工兵分隊為當地學校修建籃球場,教孩子們打籃球。在剛果(金)埃博拉疫情的威脅下,中國維和工兵分隊冒著傳染風險,15天內搶修通了一條至關重要的“生命通道”﹔醫療分隊為孤兒院的孩子們講解埃博拉防控措施。

  中國維和軍人用實際行動溫暖了當地民眾的心,向世界展示了中國人民的大愛和胸懷。中國維和官兵不僅是維和的勇士,更是傳遞友誼、播撒希望的使者,在為當地居民提供安全環境的同時,點燃他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當地的和平建設發展貢獻中國智慧、中國力量。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