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網絡新聞行業助力抗疫斗爭 多種形式提升傳播效能

2020年09月29日15:31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今日發布第46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6月,我國網絡新聞用戶規模為7.25億,較2020年3月減少565萬,佔網民整體的77.1%﹔手機網絡新聞用戶規模為7.20億,較2020年3月減少642萬,佔手機網民的77.2%。

《報告》稱,2020年上半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網絡新聞行業深入開展疫情相關報道,通過多種形式助力抗疫斗爭。與此同時,網絡新聞媒體通過對各類平台的深度應用,不斷擴大資訊觸達范圍,提升新聞傳播效果。網絡新聞媒體通過多種形式助力抗疫斗爭。一是豐富呈現形式,堅定抗疫信心。網絡新聞媒體深入湖北武漢抗疫一線,通過拍攝Vlog、制作抗疫海報和宣傳片等方式讓全國人民了解抗疫一線真實情況,堅定戰勝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決心。二是積極對外宣傳我國抗疫成就。2020年4月,新華社在海外發布名為《病毒往事》(Once Upon A Virus)的視頻,一經發布即受到各方廣泛關注,獲得超過百萬次觀看和數萬次點贊轉發。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播出《武漢24小時》系列紀錄片,截至2020年5月,視頻觸達量超過1400萬,觀看量超過600萬。網絡新聞媒體對外積極發聲,增進了世界各國對我國抗疫斗爭的理解和支持。

《報告》認為,網絡新聞媒體進一步擴大資訊觸達范圍,提升新聞傳播效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網絡新聞媒體通過社交平台、新聞資訊類應用、搜索引擎、短視頻平台等發布新聞資訊,使用戶更加便捷地獲取新聞資訊並進行多次分發,提升新聞傳播效果。上述舉措幫助用戶更加及時地獲得抗疫最新動態,做好個人防護,形成防控聯動,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其中,央視新聞每日跟蹤各地疫情相關最新數據,借助微博、嘩哩嘩哩等平台整合發布防疫信息,相關賬號每日閱讀量超過百萬﹔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公眾號“俠客島”及時跟蹤國內外疫情動態,適時推送疫情相關分析文章,多篇文章閱讀量均達到“10萬+”﹔新浪新聞跟蹤全國和世界疫情最新數據,進行可視化呈現,為全球華人了解疫情信息提供便捷通路。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