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闭幕 《梦回陇西堂》获优秀剧目奖--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六届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闭幕 《梦回陇西堂》获优秀剧目奖

2012年11月14日00: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第六届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闭幕 《梦回陇西堂》获优秀剧目奖
第六届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闭幕 《梦回陇西堂》获优秀剧目奖

人民网兰州11月13日电(记者 银燕 张鹏)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演艺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第六届中国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于今晚在兰州落下帷幕。讲述“黄河第一铁桥——中山桥”故事的甘肃本土话剧《天下第一桥》作为闭幕演出,为来自全国的秦腔艺术家和观众献礼。

为期8天的秦腔艺术节共有百余名艺术家参演,10场秦腔专场几乎场场爆满。来自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西京故事》、渭南市秦剧团的《关中往事》、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的《花儿声声》、西宁市戏剧院的《邓训》、定西市秦剧团的《梦回陇西堂》和甘谷县秦剧团的《姜维》等众多优秀作品,让全国各地的秦腔“好家”们过足了戏瘾。

在闭幕式现场,定西市百花演艺公司出演的《梦回陇西堂》等作品被组委会评为优秀剧目奖,此外,还揭晓了最佳编剧、导演、表演等单项奖,并现场为获奖院团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本届秦腔艺术节在甘肃举办,展示了甘肃省的秦腔创作和研究成果,增进了西北各省区的文化交流,对于推动秦腔艺术事业的持续繁荣发展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丰富,扩大秦腔表演艺术的影响力和体现甘肃文化大省建设的成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联系本文记者

银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