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哑火冯小刚焦心 半夜微博“忙吆喝”【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一九四二》哑火冯小刚焦心 半夜微博“忙吆喝”【3】

马丹 陈颖

2012年12月03日07: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冯小刚:要有饭吃,就要放身段。  (设计台词)

  放下身段

  破天荒走进《非诚勿扰》

  昨晚,冯小刚为《一九四二》赚取吆喝,破天荒以特别的方式首秀江苏卫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在长达5分钟的“露脸”中,冯小刚先讲述了自己与《非诚勿扰》的缘分,“透过男女嘉宾可以看到当代社会的面面观,每一位《非诚勿扰》的嘉宾都代表了一个群体、一个圈子,他们的思想、追求、梦想都浓缩在《非诚勿扰》节目中。条件越好的男嘉宾,稍微炫耀 一点,马上就被灭灯。因为有时候事情的发展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冯小刚透露家中还有位“非诚粉”——太太徐帆:“电影《非诚勿扰》推出不久,她就开始看跟电影同名的节目《非诚勿扰》,我也跟着看。”越发“痴迷”《非诚勿扰》的徐帆更为此患上了“拖延症”:“有次在外地拍戏,楼下叫开会,她都说‘等我把这集看完’,很想知道这个男孩子有没有把女孩子带走。”

  最后,对于自己目前正在热映的影片《一九四二》,冯小刚也顺便吆喝称:“随着上映,口碑在蔓延发酵,有观众看完片子才突然想起这是我的电影,说明他们完全进入到影片的情境中,这非常可贵。可以说《一九四二》不同于我以往的任何一部电影,是我目前所拍的最好的电影。”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