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试片众偶像都卖力 李宇春露脸观众笑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血滴子》试片众偶像都卖力 李宇春露脸观众笑场

周昭

2012年12月13日07: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李宇春的长辫子造型。

  阮经天最有发挥空间。

  黄晓明的角色非常理想化。

  当黄晓明、李宇春、阮经天、余文乐、井柏然、文章等云集在一部影片里,你会支持谁?影片《血滴子》把这个难题摆在了粉丝面前。该片昨日在北京试片,导演刘伟强在试片结束之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会因为要考虑到粉丝们的情绪而给各位偶像明星平分戏份,他表示:“一切都是按照剧本的发展走的。他们都是专业的演员,从来不会争戏份。所以我们也不会特意去这样考虑。”

  能看到很多

  其他电影的影子

  《血滴子》昨日试片最有趣的地方在于在这部影片的看片过程中,不断有媒体记者表示看到了其他影片的影子。阮经天受伤后醒来看到一片世外桃源的安宁仿如《功夫熊猫》;“牧匪”准备与火枪队拼命的镜头,有人大叫《赛德克巴莱》;而大炮轰炸逃难群众的戏则颇似《一九四二》;阮经天饰演的角色被“策反”时也有记者觉得颇似《阿凡达》;某些镜头还有记者叫出了《魔戒》的名字……

  一部电影能够看到如此多其他电影的影子,《血滴子》因此被媒体搞笑地评为今年贺岁档最值回票价的影片。

  导演刘伟强

  否认“血滴子”

  是“清装古惑仔”

  由于影片在片尾引用了刘伟强1994年的作品《古惑仔》的主题曲《友情岁月》,影片主演又是一群热血青年,因此在《血滴子》试片之前,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一部清装版的古惑仔。但从昨日的试片来看,尽管影片依然是以兄弟友情为主题,但并没有电影《古惑仔》中一群年轻人械斗的画面。几位主演在片中都背负着非常沉重的任务。黄晓明是为了建立世外桃源,余文乐是为了效忠皇帝,阮经天要为“满汉”友谊而付出代价,李宇春则从头到尾是黄晓明与清廷叫价的“砝码”。影片里没有一条青春的生命是随心所欲的,没有率性、没有张扬的个性。对此,导演刘伟强表示:“打打杀杀已经是20年前的东西了,我不想再重复。这部影片里我有更多想要说的东西。”

  有媒体记者认为《血滴子》的兄弟情没有《古惑仔》铺垫得扎实。对此,刘伟强认为主要是因为“《古惑仔》是一个系列,有五部,内容多所以大家觉得兄弟情铺垫得扎实。《血滴子》只有一部,在容量上是没法与《古惑仔》相比的”。

  阮经天戏份最多

  由于会集了超过6位相当有吸引力的偶像明星,所以《血滴子》的戏份安排成了颇受关注的问题。昨日影片终于揭开面纱,不到两个小时的影片中,阮经天成为绝对男一号,戏份最多,亦是唯一一位跟其他几位主演都有对手戏的明星。

  《血滴子》讲述了乾隆年间,皇帝想要引进洋枪洋炮,力图维新,为此他决定灭掉见不得光的血滴子……余文乐是皇上的御前侍卫,是执行皇上命令还是保全与其一起长大的被皇上送去做血滴子的阮经天的友情,他陷入了矛盾。黄晓明是与清廷闹革命的“牧匪”的首领,他想要带领牧民建立世外桃源。李宇春和井柏然是阮经天在血滴子里的队友。

  阮经天饰演的角色原名王磊,被选入血滴子之后改名冷。因为这个身份,他既要面对儿时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余文乐的不同立场的冲突,又要面对与血滴子队伍里的兄弟之间互相扶助以求生存的艰辛,更要面对与李宇春之间的暧昧感情。所以阮经天是几位主演中角色最立体,也最有发挥空间的。

  黄晓明“难度”比较大

  相比之下,黄晓明的“难度”比较大。他的造型是首领,台词全是大道理。这个角色的设置本身非常的理想化,因此要把他演得不空洞是非常难的。从最后影片呈现的效果来看,黄晓明自身算是交到了“功课”。

  余文乐早在《血滴子》试片之前曾表示他的角色因为不是正面人物所以有很大发挥空间。但很可惜,不管余文乐在影片处于拍摄阶段时演了些什么,最终他的戏份被剪了很多。除了在山洞中让阮经天给他编辫子的一场戏之外,他基本上就是个“沉默的影子”。不过在造型上,余文乐还是值得称道的,他是片中唯一一个把清装的长外套穿出“潮流”感的人,相比其他人在外形上的脏乱差,他俨然一个“高富帅”。文章属客串,他饰演乾隆皇帝,戏份不多但让人记得住。

  李宇春露脸就笑场

  唯独李宇春,不知为何,试片时她出场必定有人笑。在片中她饰演血滴子首领的女儿穆森,与阮经天是队友。除了耍酷的打斗戏外,李宇春在片中还有非常女性化的造型。她被“牧匪”抓走后,以长辫子的造型亮相,首次在大银幕上展现如此女性的造型,一张干净的素颜让人眼前一亮。导演刘伟强在试片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很满意李宇春的这个造型。对于媒体笑场,刘伟强认为:“可能媒体很少看到李宇春长头发女性化的造型,不习惯吧。”

  此外,被观众寄予厚望的李宇春和阮经天的感情戏份事实上并不多,只有几个镜头,这段感情看上去似有若无十分暧昧。有媒体认为《血滴子》由于打斗戏份太多,爱情戏份看得很不过瘾。整段爱情戏,只有一句阮经天对李宇春说的:“现在,我只剩下你了。”这一句可以看作爱情也可以理解为兄弟情的表白。对此,导演刘伟强表示:“《血滴子》是一部青春片,不是爱情片,所以这段感情戏戏份不多。如果大家喜欢,我可以考虑拍一个《血滴子》的爱情版。”虽然媒体在试片现场对于李宇春的表现连连笑场,但不可否认,上述元素对粉丝具有足够的吸引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