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周涛敬一丹 盘点知名女主播进央视内幕【36】--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董卿周涛敬一丹 盘点知名女主播进央视内幕【36】

2013年01月06日13: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33岁那年,中央电视台经济部来北广要人,敬一丹幸运地被录用了。当时来自亲友们的阻力很大,他们说我是头脑发热,都30多岁的人了,还瞎折腾什么。那段时间,敬一丹不断地想起母亲的话:“人要想改变自己,什么时候都不晚。”她最后的决定是,不管怎么样,不能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哪怕失败了,我也无怨无悔。就这样,敬一丹在33岁的年纪走进了中央电视台,成为一名主持人。

  中央电视台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栏目是《一丹话题》。敬一丹成名于《经济半小时》,立命于《一丹话题》,而成熟于《焦点访谈》。敬一丹担任《焦点访谈》《东方时空》节目主持人时已经迈过了40岁的门坎。在酷爱年轻美貌的主持人的中国电视屏幕上,40岁已经超过了“警戒线”。假如她仅仅是一个电视符号,仅仅是一只雅致的花瓶,她也许早就被取而代之了。然而,她不是。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