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明星"命运大不同:刘谦惹争议 赵文卓走红--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春晚明星"命运大不同:刘谦惹争议 赵文卓走红

2013年02月18日15:21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赵文卓人气直升。

  同是上春晚命运大不同!这边刘谦和李云迪还在为一句“找力宏”纠缠不清时,那边一班春晚明星已经借着这台晚会的东风人气直升。记者昨天采访中发现,他们中不少人早已投入新的工作。   

  央视蛇年春晚,功夫明星赵文卓带领8名少儿武术冠军与近百名武校学员表演的《少年中国》成为一大亮点,节目充满正能量,赢尽掌声。记者昨天获悉,包括路透社、美国五大电视网的下属电视台网站等在内的多家国际知名媒体纷纷对赵文卓在央视春晚上的精彩表现给与追踪报道,连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户外电视大屏幕上都滚动播出赵文卓在《少年中国》中的精彩表现。据了解这些国外媒体称赵文卓的《少年中国》掀起全球功夫热,“赵文卓的精彩表演不仅震撼了全球华人,更在国际上掀起热烈反响。货真价实的中国真功夫成为国外观众对中国春晚最强烈的记忆点。”位于纽约曼哈顿闹市的时代广场户外电视大屏幕也多次滚动播出赵文卓在央视春晚上《少年中国》的精彩表现,引发无数路人驻足观看,很多纽约市民也跟着拍手叫好。

  昨天赵文卓宣传助理透露,《少年中国》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近百次修改,才基本成型,赵文卓在春晚表演的是通背拳,节目中的拳法对他难度不大。目前他已经进入某电影剧组开始拍戏,至于具体角色暂不便透露。记者昨天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赵文卓目前正在拍摄电影《新白发魔女之明月天国》,片中他扮演的大反派金独异,跟男女主演黄晓明、范冰冰都有大量对手戏。

  郎朗展开欧洲巡演

  “钢琴王子”郎朗和“芭蕾天后”侯宏澜在本次春晚默契演绎《指尖与足尖》,展现了钢琴和芭蕾的艺术魅力。记者昨天获悉,刚完成春晚表演后,郎朗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波尔多举行钢琴音乐会,其精湛的技艺和美妙的琴声唤起现场观众的共鸣。

  当天的演出中郎朗共演奏了莫扎特的3首奏鸣曲和肖邦的4首叙事曲,引起当地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当郎朗演奏完最后一首曲目,全场观众起立报以特有的法式节奏掌声。波尔多音乐厅最大的赞助商、本次音乐会的钢琴提供者哈利贝这样评价说:“他能将钢琴的音色弹出五彩缤纷的颜色,同时空气感控制的非常好,完全是位炉火纯青的钢琴大师。”接下来,郎朗还要继续在欧洲巡演,最具影响力和最为令人期待的两场音乐会是:维也纳音乐厅100周年庆典音乐会和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管弦乐团125周年庆典音乐会。

  李晨还要当监制

  本届春晚演唱《北京爱情故事》插曲《滴答滴》的李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这首歌看似很简单、旋律也很随意,可对我们这种非专业歌手越是难表现,我在KTV唱了几个下午。”李晨告诉记者,这次上春晚他并未告诉家人:“因为要保密,家人是看了新闻报道才知道的,都打电话问我是真的吗?他们还怪我瞒了太久。其实我出道以来十几年,跟家人在一起度过的除夕夜可能也就两三个,其余的都在工作,这次他们反而很高兴,因为还能从电视上看到我。”

  李晨告诉记者,目前新工作都在洽谈,“已经确定的有电影《忠烈杨家将》4月会上映,年底还会有部电视剧《好家伙》会跟观众见面”。据了解电视剧《好家伙》是编剧兰晓龙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之后的又一部力作,剧中李晨扮演反派时光,“他的工作就是杀人,还净杀好人,是那种观众看了肯定特希望我赶紧完蛋的角色,不过这个人物无法简单定义,非常丰富。”李晨还透露继“北爱”之后今年他还会监制并主演部电视剧:“是个医疗题材的剧集,目前还在筹备之中。”

  记者 黄蓥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