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春节遭遇"武行荒" 群演一人饰多角连"死"31回【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横店春节遭遇"武行荒" 群演一人饰多角连"死"31回【2】

2013年02月21日07: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史中鹏说,他在《遍地狼烟》剧组已经呆了2个多月,曾经最危险的动作戏是吊威亚撞到地上,但没铺海绵:“当时也是爆破戏,我吊威亚重重摔在地上,为了照顾镜头,没有海绵,挺危险的。”不过,史中鹏也说危险动作都要排练好几次,没有危险才会上。

  月入6000元 希望成为武术指导

  史中鹏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当武行已经4年,更多是当跟组演员,除了横店,也会到外地拍戏。不过要成为一名武行,却并不容易:“我是因为从小练武术,后来又去了北京一家特技学校培训,才成为武行。一般人肯定当不了,怎么摔不会受伤,怎么遮脸,我们都要培训。”

  尽管武行危险,不过史中鹏也说相比群众演员,自己收入更高:“一般群众演员就是几十元一天,我跟组拍戏,吃住都不用钱,收入更稳定。平均算下来一个月应该差不多有6000元左右吧。”

  3月份拍完《遍地狼烟》,史中鹏说他会回河南休息,然后等着朋友给他介绍下一个戏。记者问他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憨厚的史中鹏笑笑:“不知道,没什么规划……”记者提醒他想没想过当武术指导,他立刻来了劲:“当然想,再干几年,要是有机会,当然想当武指。那也算自己干出了一番成绩。”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