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任新闻发言人吕新华首秀:自称学生自评60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政协新任新闻发言人吕新华首秀:自称学生自评60分

2013年03月04日08:1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吕新华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 新华社发

  X现场特写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2日召开,政协新任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完成“首秀”。面对境内外多家媒体记者提到的涉及中国外交内政以及社会热点问题,吕新华一一回应,风度儒雅,语言朴实。

  根据简历,吕新华毕业后便在外交部工作,从科员一直干到大使,2003年更是出任外交部副部长,3年后作为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派驻香港。

  吕新华“首秀”吸引了中外媒体的关注。下午3时半,距离发布会开始还有1个小时,人民大会堂前的广场上就排起了媒体等待入场的长龙。4时许,会场内已座无虚席,会场两翼挤满了参加会议的记者。

  4时30分,吕新华准时踏入会场。在发言台上,吕新华先戴上眼镜略微看了一眼材料,然后自信地将眼镜摘下,用稳重的男中音说起了开场词。

  原本计划一个小时的发布会,最后延时了半个多小时。但仍有很多媒体意犹未尽,在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时,来自台湾工商时报的记者在现场大呼“请给台湾同胞一个机会”,惹来满堂喝彩。这时,在主席台上被媒体团团围住的吕新华大手一挥,示意给该记者一个提问机会。

  会议结束,吕新华再次遭到媒体围堵。一位成都商报的女记者冲到主席台前,声嘶力竭地一连抛出3个关于吕新华“首秀”的问题。

  面对如何评价自己“首秀”,吕新华说,相比而言,赵启正是老师,是一个回答问题的专家,而自己目前还是学生,还在学习过程。

  “给自己的首秀打多少分?”吕新华笑着问在场记者,“你们给我打多少分?”有个年轻记者高声答,100分。吕新华大笑着连声称谢。他说:“我只有17天准备时间,我给自己打‘60分’。”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孙朝方 孙晶(发自北京)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