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首日媒体聚焦“中国梦”--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两会首日媒体聚焦“中国梦”

2013年03月04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记者智春丽)两会召开首日,“中国梦”成为引人注目的热词。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贾庆林同志在报告中反复提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推出两会特别报道,不约而同选择“中国梦”为主题词;微博等网络互动平台上,“中国梦”话题吸引了数百万网民参与。

  3日,本报头版头条刊登《用什么托举“中国梦”》,以新任人大代表和委员热情的建言献策,传达出“人人都愿做梦、爱追梦”的国民心声。新华社发布时评《聆听家国梦想行进的足音》。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发起微话题“中国梦”。

  “中国梦”出现在多家报纸头版文章中。《经济日报》头版刊登《站上新起点,共话中国梦》,《光明日报》两会特稿题为《道路坚定,“中国梦”圆》,《解放军报》头版头条刊登《凝神聚力托举“强军梦”》,《中国青年报》头版刊登评论《表决器中追寻每个人的中国梦》。

  这些文章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中国梦”的内涵,展现了梦想实现的路径与方向,指出每个中国人的梦想都与民族复兴的国家命运密切相关。

  多个门户网站的两会专题策划也以“中国梦”为主题。新浪网2013年全国两会报道以“梦想与路径”命名;中国网新闻中心推出特别策划“国计2013筑梦”,开设“渐进中国梦”、“激荡中国梦”、“梦想的力量”等专栏;腾讯网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取名为“大国维新”,开设微博互动栏目“2013我的梦”;凤凰网两会专题报道题为“2013中国梦”,开设“梦想家”、“中国梦照亮尊严”等专栏。这些门户网站的专题策划,回顾成就,直面问题,全方位地呈现了中国梦在各个领域的折射,书写着普通人真实的梦想故事。

  “中国梦”这个热词,汇聚起人们表达希望、凝聚共识、砥砺前行的正能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