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化报道 腾讯致力打造用户身边的博鳌亚洲论坛--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立体化报道 腾讯致力打造用户身边的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04月09日08: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4月6日,第12届“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开幕。近年来,博鳌亚洲论坛的影响力逐年递增。随着网媒的快速发展,“再造”一个更大规模的博鳌亚洲论坛时机已到来。

  2007年,博鳌亚洲论坛开始探讨“亚洲制胜全球经济”。这一年,腾讯首次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成为独家网络直播媒体。腾讯网不再满足转载其他媒体报道的传统报道方式,开始亲自参与博鳌亚洲论坛的信息发布。在会议期间,对论坛进行即时、全面的深度报道,过亿网民通过腾讯财经第一时间了解博鳌亚洲论坛的各项信息。由此,博鳌亚洲论坛不可逆转的进入“门户时代”。2010年前后,伴随微博等社交媒体的成熟,腾讯微博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主要官方互动平台。亿万网民除了可以与朋友分享,还可通过微博和自己关注的财经专家就博鳌相关话题进行双向互动、沟通。网民参与博鳌论坛的纵深度在微博的推动下迈进了一大步。此时的博鳌,已转变为全民沟通平台。

  2013年,互联网技术及媒介形态发展将带给博鳌亚洲论坛哪些新的惊喜?移动互联网想必是不可忽视的。得益于微信和新闻客户端等App产品出现,手机端将带给博鳌亚洲论坛更多想象空间。

  就微信而言,博鳌亚洲论坛将微信升级为官方在线互动平台之一,真正实现随时随地的互动。同时,腾讯对博鳌亚洲论坛微信官号进行深度定制,契合用户需求。在博鳌亚洲论坛微博管号中,除了详细的会议议程、各种实用信息,用户还可个性化定制所需内容,更有效、更快捷。

  其次,就新闻客户端而言,用户可从零距离到零时差参与博鳌论坛,可以随时随地获取权威报道。同时推出的腾讯新闻客户端、自选股等移动端产品,即时推送重大新闻给读者,再次呈现专业门户的内容和产品优势。至此,多样化的媒介形态和专业化的报道不仅给那些无法身临博鳌的用户提供了一个“在现场”的博鳌亚洲论坛,更提供了一个专业的视角,真正“再造”了一个更大规模的博鳌亚洲论坛。

  (墨轩)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